小樹苗兒童禪修營心得
文/普田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玨
 


  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兒童營隊,目睹了場地清潔、布置、課程安排、人員配置、隊輔訓練,以及大寮和行堂的餐點準備與安排,感覺像是一場又一場的完美演出。過程中,看見精舍法師及師兄們總是認真地完成每一件事,即便是餐盤裡的菜肴也要妝點整齊,一絲不苟,忙而不亂,終於體會法師所說「處處是道場,時時皆修行」的意義。

  有因緣能加入這樣的營隊,耳濡目染下,生命被教育了,真的很有福氣。此外,我的孩子也擔任隊輔工作,跨出了服務的第一步。這三天,他的世界沒有自己,只有團體,即使疲累,也不見他抱怨,讓我見識到他罕見的生命熱情,這是我最感到慶幸與安慰的。

  其實,我曾經疑惑法師們如此辛苦地籌辦活動,何時才可看見這些菩提種子萌芽?然而,悲心如菩薩的法師卻認為:這麼多人當中即便只有一人被教化,一切的努力還是值得,因為菩提種子已經播撒在大眾的心田。

  簡單的幾行字,似乎還不足以描寫這三天我所感受到的。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大人來這裡認識佛法、學習正確的知見,並且身體力行,與孩子共同成長,因為我相信孩子是看著大人長大的。感謝導師 覺大和尚、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給予我們這麼棒的營隊、這麼好的課程,增長我們的智慧,也安頓了我們的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