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修的力量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常
 


  兩年多前因公公往生的因緣,開始接觸佛法與精舍,家人以真誠祝福的心,希望公公能往生淨土,所以選擇佛化方式──在精舍作七,為他送別。

  記得初次到精舍時,除了親切的法師外,師兄們一見面都互道「阿彌陀佛」,臉上掛滿了笑容,就像一個大家庭,洋溢著溫馨的氣氛,消除我心中些許的陌生與不安。當我進入大雄寶殿時,看到莊嚴的佛像與攝受人心的殿堂,更讓我心生歡喜。心燈組的師兄們很親切地教導我們佛門禮儀,例如禮佛、問訊、上香。在維那及悅眾法師的慈悲帶領下,大眾以恭敬之心誦經、拜懺,回向法界一切有情,場面莊嚴肅穆,我想這樣才是真正地冥陽兩利。

  以前我會害怕參加告別式,總感覺陰森森的,但接觸佛法後,由於心存善念,並秉持著與眾生廣結善緣的心念,所以經常參加封棺法事,誦經回向給往生者。學佛過程中,不僅藉由聽經聞法開智慧,也從出坡作務中修福德,其實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也讓我更了解人生無常的道理,唯有把握當下,才是最踏實的修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