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的第一步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依
 

 

  原本枯竭已久的心靈無所歸依,不知人生該何去何從?在一個特殊的因緣下,我接觸到普平精舍,進而參加禪修課程,藉由聽聞佛法開啟智慧。在法師們的慈悲引導及師兄們的提攜下,使我更加肯定佛法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佛法講因果,所謂「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不應「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因此,斷惡修善是修行學佛的第一步。記得剛上初級禪修班時,法師開示大眾:「過去,為了尋師訪道,必須要跋山涉水、吃盡苦頭,到深山中的寺院聽經聞法;現在由於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心悲願,普設精舍於都市當中,讓大家都有機會來聽聞佛法,所以更應把握因緣,趕緊修行才是。」

  上完初級禪修班時,由於字體還算工整,所以法師讓我發心書寫牌位,當時書記組組長非常有耐心地教導我們書寫牌位時所需注意的事項,例如:書寫牌位時須先洗手,不可閒談,保持禁語,要以恭敬心來面對,才能與眾生結善緣。啟建法會冥陽兩利,藉由大眾的隨喜發心,法界有情亦可在佛菩薩的慈光加被及大善知識領眾誦經、持咒的功德力下,使其解冤釋結、超生善道。

  接觸精舍也有五年多了,幸有法師的護念及師兄們的陪伴,讓我一路走來不感寂寞。法師在教學上的認真與用心,讓學員們得以在佛法的薰修中開啟智慧,我謹以一顆虔誠之心感恩 導師以慈心悲願創立中台禪寺,並感恩法師們的慈悲,廣傳中台心法,利益無量眾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