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舍與我
文/普林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佩
 

 

  還記得去年幫三位孩子報名暑期親子禪修班,因人數已額滿,只好先填妥資料,期盼法師能再增加名額。在法師的慈悲下,我們很幸運地接到開課通知,也開始了我與普林精舍的因緣。

  陪著孩子上親子禪修課,發覺孩子在生活規矩上皆有改變,促使自己也報名了初級禪修班。在法師的細心教導下,藉由在禪堂精進用功,總能得到身心清淨與自在,與過去容易心浮氣躁的我比起來有很大的改變;也讓我明白因為「無知」,所以才會產生種種無謂的煩惱與無明。每星期六晚間的八十八佛共修法會,我總是以慚愧懺悔的心禮拜,內心有很大的起伏,也漸漸懂得在日常生活中提醒與反省自己。

  我同修是名消防員,前些日子在一次緊急任務中困在火場,生死關頭,最後竟能毫髮無傷地脫險,真的很幸運。事後,聽他述說當時的險象,我內心直呼「阿彌陀佛」,真的是佛菩薩保佑!很感恩法師慈悲引導我們來學習佛法,改變了我的人生,感覺愈來愈光明踏實,我會繼續努力學習。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