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有感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正
 

 

  記得普平精舍上一次舉辦梁皇法會是在民國九十六年時,雖然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時期,當時卻突然有一個空檔,讓我滿了想參與法會的心願。沒想到兩年後,精舍又再次啟建梁皇法會,而我的工作也因受景氣影響,有個放長假的因緣。如果是一般人一定會覺得苦惱,但我卻轉個念頭思考:「太好了,這樣我既可以幫忙精舍開光灑淨事前工作,又可以圓滿梁皇法會。」

  於是從三月份起,我和同修傳敬幾乎每天一早就到精舍報到,她負責大寮工作,我則是什麼事都參與、發心,也因此知道精舍法務非常忙碌,法師們真的很辛苦!到了法會前一天,大家一起齊心協力、不分組別地忙到深夜。雖然色身疲累,但在開光灑淨當天,看到住持見燈和尚親臨主法,還有這麼多精舍住持法師、貴賓的蒞臨,並且聽到對普平精舍讚譽、對義工們的肯定,一切的辛苦,此時都值得了!

  忙完梁皇法會後,我又恢復忙碌的上班生活,雖然最近少賺了世間財,但是很感恩有精舍,讓我和同修傳敬有永遠賺不完的功德法財,永遠不虞心靈匱乏!我要說:「以身為精舍護法義工為榮!有普平精舍真好!」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