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生日快樂
文/大葉大學專任講師 傳學
 

 

  告別二○○八年,迎接新的一年,最好的方式應該是參加中台禪寺舉辦的學界禪七,可以讓一年的忙碌暫時停歇,洗滌心靈。正苦於時間上無法配合時,精舍的法師告訴我即將舉辦「普彰精舍五週年誌慶啟建梁皇寶懺暨大蒙山施食法會」,能夠就近參與如此殊勝的法會,真是太開心了!這將是告別過去的一年,最有意義的方式!

  普彰五歲了!當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切下素糕時,我的內心相當感動,因為,精舍曾陪我走過人生最低潮的時期。從固定隔週接送孩子去普台國民中小學念書,到參加精舍禪修班,或幫孩子報名暑期兒童禪修營活動,甚至參加學界禪七,即使在大學教書兼任行政工作相當忙碌,還是希望能抽出時間,走進禪堂,精進用功,因為禪修的力量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一些延宕很久的問題,居然可以在打完禪七後就迅速作下正確的決定。這時,才會發現,原來答案不在外面,而是要往內心去找。面對生命的苦難,要學會堅強;面對人生的無常,就要學會承擔!從法師那兒學到的,常常成為我為學生上課時的「補充教材」。

  十幾年前在台北擔任報社記者時,曾經報導過好幾場法會,但都沒有參加,這次的梁皇寶懺法會是我第一次實際參與。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不僅恭敬禮拜懺悔,亦圓滿十事供養。圓滿日當天,擔任彰化縣長的大哥也特地前來精舍,向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請益、為眾生祈福。

  幾天法會下來,感觸最深的是,精舍法師的辛勞與義工菩薩們無私的奉獻,讓為期八天的法會順利圓滿,真是功德無量!法會結束後,我在自家布置的小禪堂也準備得差不多了。修行是不間斷的,生生世世,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