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戒有感

文/普得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徐
 

  很高興能有機會再到中台發心。這次回山護持八關齋戒,分配到從來沒有經驗的行堂工作,雖然遇到許多挫折,但自己還是非常努力。因為唯有懂得在失敗中站起來,才能爬得更高、看得更遠!

  在家裡,最會賴床的人就是我,但因行堂人員必須凌晨四點開始幫戒子們準備便當,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將鬧鐘調至三點,叮嚀自己「一定要準時起床」。隔日鬧鐘一響,在責任感的驅使下,我勉強地撐開雙眼;說也奇怪,當眼睛一張開,便不再感到睏倦,馬上就起床盥洗,準備出坡,與平時的自己有很大的不同。

  所謂「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人要有高瞻遠囑的胸襟和積極向上的精神,才能站得高、望得遠。每次回山,都能參與不同的工作、跟不同的法師學習。看到法師及師兄們那麼地發心,並且為他人著想,自己也開始懂得反省檢討,學習無私的精神。

  這次上山收穫很多,自己也漸漸愛上中台這個清淨的道場。若有機會,希望能把握回山的因緣,除了呼吸山上新鮮的空氣外,亦能廣修福慧資糧,尋回自己的清淨之心。感謝媽媽不斷地鼓勵我,讓我慢慢地接受了佛法,不僅擁有更明確的人生目標,也學會在逆境中忍耐向上的精神!期許自己:能多為別人想、多為別人付出、多感謝別人,秉持中台四箴行的精神,讓自己成長茁壯!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