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有感

文/普恩精舍護法會會長 傳敘
 

  普恩精舍自民國八十五年十月成立以來,轉眼已十年寒暑。感恩中台禪寺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心悲願,于各地廣設精舍,弟子才有機會在這麼好的環境下學習佛法;也感恩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為此次普恩精舍十周年慶法會慈悲主法。

  此次法會,舉行了無數次的籌備會議。在住持及常住法師們細心的指導下,大眾分工合作,分層負責,透過不斷的討論及演練,冀望法會順利圓滿。籌備期間,看到法師們不眠不休地規畫,以及居士們盡心盡力的準備,讓自己深受感動。發心居士中,甚至有來自台北的傳君、台中的傳貝、傳尊及台南的傳嚴,不辭辛勞,多次往返奔波,以協助海報設計、布置及各項物料的準備,令人感動、感恩。

  在這次的藝文展中,也印證了佛法所說「未成佛道,先結人緣」的道理。非常感謝普開、普方、普竺、普彰等精舍,協助邀請不少名家的作品展覽,如:陶藝家白木全、林清河、林善述、洪美鈴;國畫家劉牧石、郭皆貴;書法家柯耀東、黃淵湶、林煜釗、黃明珠老師等等。南投地區的藝術家也來共襄盛舉,提供個人寶貴的作品,成就這一場精采殊勝的藝文展,廣受各界好評。

  很感恩三寶的慈光加被,讓自己能圓滿此次法會,並且藉由懺悔罪愆,回復清淨的本心。雖然法會中,曾遇到不少境界考驗,但因為有佛法這盞明燈的指引,所以並沒有感到氣餒,不但對佛法更有信心,也更加堅定這條學佛之路。

  心中的感恩是說不完的。自民國八十七年初退休後,有感 導師的大悲願心而接觸中台禪寺,也藉由佛法的薰陶,才懂得要改變習氣、放下執著。此恩今生難以報答,願效法菩薩精神,「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盡己之力護法護教,將「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落實於生活中,也希望更多人都能來學習佛法,邁向光明的人生大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