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生命的光輝
文/普光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圓
 

  乍今日和往昔一樣到精舍參加共修,不同的是以前總是一鼓作氣直奔六樓知客室,今天自己則試著放慢腳步,收攝身心,不再疾走這一層層的樓梯,不知不覺中,腳步不再急促了,心也沈穩自在了。

  想到自己能與普光精舍結緣,是因去年八月份我剛從醫院結束化療回家,身心都處在急需調整的狀態。就在此時,女兒的老師見我如此苦悶,便介紹我到精舍學佛,向法師請益,這是我平生第一次接觸道場與法師。這段期間,很慶幸有佛法的陪伴,藉由它的智慧與慈悲,幫我度過了人生的關卡與考驗。佛法不僅改變我對生活的態度,也加強我對生命延續的信心與力量,想到這些,心中就有道不完的感恩。

  學佛後,每次到精舍都有不同的體會與收穫。記得剛開始上禪修課時,對於佛法總是一知半解,也未能全部理解法師上課講授的內容,但偶得一句半偈與生活相應時,便讓自己感動得淚水直流,內心有說不盡的法喜。

  今年四月,精舍法師慈悲發起恭誦《佛母準提神咒》二十萬遍,鼓勵學員作為日常精進用功的目標。自己為了多累積些福報,也發心要好好用功,如期完成。但在某個因緣下,與精舍師兄們分享心得,才知道他們的願心是多麼值得自己學習。有位師兄說:「到精舍發心,除了能以身、口、意三業供養三寶外,更希望多累積福德資糧,下輩子還能繼續修行。」另一位師兄則說:「我用功不求別的,只求了生脫死。」聽到「了生脫死」四個字,當下我的眼睛立刻泛滿了淚水,因為自己知道,雖然自己學佛了,但是對於修行還是不夠真切,對於生死還是沒有看透,所以真的是要發大慚愧心,精進向道才是。

  如今的我依然在佛法大海中繼續學習,隨筆寫下自己的學佛心境,期勉自己不退道心,能在菩提路上精進不懈,以報三寶之恩。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