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與智慧人生
文/普頓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緻
 

  在物慾充斥、資訊網路飽和的潮流中,每天攤開報紙,或多或少都有因道德淪喪所造成的悲劇,追根究柢不外乎是人們在精神層面上常處匱乏的狀態,所以面臨種種困境時,沒有正確的觀念做引導。

  接觸佛法後,自己才真正了解生命的意義,才知道禪法原來是一種平實的生活態度,才知道遇境時能夠保持一種平懷,便是修行的本質。生活中無處不充滿禪機,只要處處用心,時時都可契悟真理。

  佛法的智慧有如浩瀚的大海,一點一滴都是契悟的資糧。回首修行的過程,或許生活的境遇常令人感到挫敗,但仍很用心地克服種種障礙;或許禪法尚未流入我心,但仍很努力地想與祖師們相印;也或許每每思及與家人的親情,便牽腸掛肚,但仍很努力地把這份親情化做無私的大愛;更或許對於法師的指導尚無法全部做到,但深深感恩法師對自己的善護念。

  雖然自己有種種的不圓滿,但在佛法的薰修下,自己已能朝光明面思考與努力。但願自己是能掌握人生航向彼岸的舵手,在困頓當中可以看見光明的燈塔,不僅能夠成就自己,亦能利益他人。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