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自性的「星」光
文/普雨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發
 

  再次參加小星辰,感觸良多。這次活動不但地點不同,參加的人數更是突破紀錄。第一梯次報到的小星就有一千多位,加上隊輔師、法師及發心義工,一共將近二千人。而活動內容,除了維持以往的特色之外,本次更具國際化,例如:參加的小星,除了來自台灣之外,還包括了香港及其他國家。而課程的規畫,不僅有國學及英日法西四語教學,這次還特別聘請了法國第一大學的教授前來授課,以開闊小星們的國際視野。從小組織到大規模、從本土觀到國際觀、且愈趨多元化,結合佛法、國際化及生動活潑等因素,致使每年參加小星辰的人數,不斷地增加成長,而活動規模也一年比一年大,我想這就是小星辰的魅力所在。

  本次護星擔任機動工作,互動之中體會了法師們安排工作及規畫的用心。法師們除了要按時完成活動的任務之外,還能慈悲觀照到組員們的身心狀況。在佛法的薰修及 老和尚的引導之下,法師們的思慮及言行都超越了同齡的年輕人,例如,他們沒有趾高氣昂的霸氣,卻有溫和穩重的態度;沒有浮躁不安的神情,卻有自信慈悲的舉止。因此,法師們就如同「大星辰」的隊輔師,不但率領大眾完成所有工作,也潛移默化地將佛法融入護星菩薩的心中。

  活動期間,色身雖然因為頻繁的勞動而疲憊不堪,但是,只要一聽到小星們的開朗笑容及一聲聲的「阿彌佗佛」,一切的辛勞也就煙消雲散。現代人壓力大,而在家裡最多只能照顧一兩位小朋友,但是,透過小星辰的活動,將我們個人自私的小愛化為利他的大愛,這就是菩薩的精神。佛法除了學習之外,最重要的是實踐。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活動,但是,卻讓小星們種下了佛法的善根,讓護星的義工們有機會行菩薩道,這一切一切都要感謝佛菩薩的加持、 老和尚的慈悲以及大眾法師們的大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