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中的一方淨土
文/普台教育研發組專員 傳空
 
  


   來到普台已經一段時間,在山上的日子過得很快,每天規律的生活與作息,讓自己幾乎沒有了時間的感覺,離開了紅塵俗務,心中對於師父每天的提醒與開示也更能用得上功,心念的變化也越能覺知與掌握。

  感恩師父每天晨間禪修的開示,讓自己在這幾個月的時間,對於自己的習氣與煩惱能夠看得更清楚,同時也知道要如何對治,這些都是以往在山下很難覺察與克服的障礙,而現在每天在行住坐臥當中,時時刻刻都不斷地提醒自己要「照顧話頭」,常常思惟「 這念心現在在那裡?」,即使是工作很累、身體很疲倦時,仍記得提起覺照的心來觀照這個色身與對應的境界,這些都是過去所沒有的收穫與進步。

  到普台這段期間,自己也隨著師父的腳步到普台校地行腳,初到普台國民中小學的校地,看到層層起伏的山坡地,心裡著實佩服法師們的智慧,能在此設計與規畫學校,將來學校的學子能在舒適的校舍裡求學,校園又有小溪川流伴隨,真的是非常地有福報,也感恩法師們的辛勞,日以繼夜地規畫,讓這塊教育淨土的建設,能快速地展開。

  目前學校正在動工階段,隨著校舍的即將落成,覺得自己的責任也日趨重大,如何在這寬廣的校園環境裡,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空間,讓普台的學子與教師,能夠透過現代資訊科技的進步,達到更有互動性與無障礙的教學,是自己要思惟與突破的課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