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真心
文/普方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遍 圖/見允法師
 


  睽違多年再度踏上普方精舍的大門,雖然幾乎不認識一起承擔法會工作的夥伴,但是卻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讓人感到心安。

  每一次的活動都需要許多人的付出才能圓滿落幕,當然也得感恩精舍能不畏艱難的舉辦活動,才使得大眾能有發心的機會。在這次的孝親感恩法會中,我承接的是活動組戲劇的執事,雖然以前也帶過許多學佛營的活動,但是從沒演過戲的我,很大膽的將自己往前推了一大步,在不斷彩排的過程中,一次次驚訝的發現很多不像自己的自己。原來人的潛能無限,而限制自己的往往都是自己,雖然突破自我的過程很掙扎,常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做得到,但是因為所有師兄們的包容和鼓勵,以及法師們的支持和開示,我很高興自己能參加法會並且從中得到成長。

  法會當天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可愛的小朋友一起參加,不論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恭敬的跟著師父稱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並認真的回向法界一切有情,讓人心中充滿歡喜與溫馨,佛法果真能洗滌人們內心的迷惘與污濁,回復本來清明的自性。看著小朋友獻花時向父母訴說著內心的感恩,以及父母親接受獻花時靦腆的笑容,血濃於水的親情自然流露。而且在參與法會的過程中,無論是誦經、拜佛,或是欣賞音樂、觀賞舞蹈表演,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愉快的笑容,我想大家也都跟我一樣法喜充滿!

  因為佛菩薩慈悲加持,法會在一片祥和之中圓滿結束了,所有人都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感恩師父慈悲藉著法會因緣,在每個人的心田都種下了佛法的種子,只要因緣成熟,每顆種子都將開花結果,社會便能遠離暴戾,一片祥和。我也期許自己能細心呵護心中的菩提種子,跟隨大善知識的引導,學習佛法的甚深微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