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幸福
文/普台教育研發組專員 傳真
 


  清晨,走在普台的校地上,眺望著遠處山巒起伏;抬頭仰望,盡是湛藍的天與雪白的雲,不自覺地深深吸了一口氣,浮現耳際的是一句印地安酋長的話──「你曾經買到清新潔淨的空氣嗎?」

  順著校區的坡地向前走,回過身來望向中台,已經由正面的全景漸漸地轉為側面的景致;一路繼續向前走,接著再一個轉身,就看見位於禪寺最頂端的圓形摩尼珠──金頂。

  狹長的普台校區,是一片天然的坡地,站在區內不同的定點望向四周,便會得到不同的景緻;我們走過了平坦地段,再往不遠處的叢林區走去;下了坡,轉入林間幽徑,哇!蓊鬱的小森林,鳥鳴聲聲不絕;濃蔭夾道的兩旁,紫色、白色、嫣紅的野花爭相綻放,彷彿正在告訴著我們:春天的腳步已經悄悄地到來!

  對於鳥類及植物頗有研究,足可堪稱為專家的普台高中籌備處主任劉校長,一路詳實地介紹著:「此處至少約有28種鳥類在此棲息;蕨類植物更是豐富,多達70餘種;另外,還有各種喬木、昆蟲……」普台,簡直就是一座天然的生態教學園區。

  將來,普台的學童在課後餘暇時,便可盡情地在寬闊的學園校區中奔馳,也可以浸淫在這一片綠野平疇上,或是沐浴在自然森林的芬多精裡;當然,更可以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天天上著實實在在的自然課。哇!普台的孩子們實在幸福。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