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南投燈會於二○一九年二月一日至二十四日正式登場。中台禪寺秉持關心在地文化藝術發展、回饋鄉里的精神,自去年起即以特色花燈贊助燈會活動,今年持續響應。值此新春之際,特別設計了五座特色花燈,分別展示於南投主燈區及埔里水上燈區,為所有參訪的遊客,帶來充滿光明、希望的新春祝福。

慈悲喜捨結法緣

  南投主燈區位於南投縣會展中心周邊廣場,展示本寺贊助的四座花燈,分別為:呈現中台禪寺主體宏偉莊嚴建築,與「中台拈花,眾生微笑」菩薩願行的中台禪寺花燈;接引各地民眾禪修聞法的精舍花燈;溫文儒雅的敬師釋奠與親切問候大眾的莘莘學子,傳達「長程教育、永續經營、教學成果、走向國際」全人教育理念的普台花燈;以及由水月觀音、善財童子歡喜邀請民眾,欣賞佛教文物的中台世界博物館花燈,在「福運祈開燈區」與大眾廣結善緣。


中台廣傳耀心光

  埔里水上燈區位在埔里鎮南安路上,本寺所贊助的花燈以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墨寶──「智珠圓照」為主題,在暮色中熠熠生輝。花燈設計融合中台主體建築、敬慈和真的修行理念、普台教育與中台世界博物館,閃耀著中台世界以佛法淨化人心的志願,在「水漾埔里燈區」與所有來訪者一同歡喜迎向「智珠圓照」的光明新歲。

  「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在年度的南投燈會活動中,期以佛法慈悲入世的精神與智慧,點亮大眾的自性心燈,如同一盞盞帶來光明與喜悅的花燈,為世間注入無窮的希望與溫暖,更期盼這盞心燈「智珠圓照」,光耀世界。

  

中台禪寺花燈,呈現中台禪寺建築及「中台拈花,眾生微笑」的菩薩願行。
中台世界博物館花燈,由水月觀音、善財童子邀請大眾參觀佛教藝術的殿堂。
普天精舍花燈,以「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的弘法志願,接引大眾聞法禪修。
普台花燈,傳達普台國小、國中、高中「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的全人教育理念。
南投燈會的埔里水上燈區,中台禪寺特別設計以「智珠圓照」為主題的水上花燈,贊助在地文化藝術發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