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南投燈會自二月九日至三月十日隆重登場,本寺秉持關懷地方文化、回饋鄉里的精神,贊助燈會埔里水上燈區花燈;同時應邀參與「南投燈會埔里燈區為台灣祈福法會」,為花蓮震災誦經祈福,並捐款新台幣一百萬元予花蓮縣政府投入賑災,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凝聚更多的關懷注入災區,饒益有情。

中台廣傳 光照人間

  今年擴大舉辦的南投燈會,增設了埔里水上燈區,中台禪寺本著關心地方公益及在地文化藝術發展的理念,特別藉此因緣贊助四座深具特色的水上花燈,包括:呈現中台禪寺主體的宏偉建築,與敬慈和真修行理念的中台禪寺花燈;可愛學子以英日法西四語向大眾問好的普台花燈,傳達「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的全人教育理念;還有接引埔里當地民眾一起禪修的普天精舍花燈;以及由水月觀音、善財童子邀請大眾參觀佛教文物的中台世界博物館花燈,四座特色花燈不僅閃耀繽紛,也代表著佛法五化的豐富意涵,令民眾駐足賞燈之際,感受到佛法與藝術結合的創意與活力。
南投燈會埔里燈區點燈儀式前,中台禪寺副住持見濤法師帶領一百零八位僧眾及上百位護法居士,引領現場民眾及與會長官誦經祈福。
中台禪寺一百零八位僧眾於南投燈會埔里燈區開幕儀式,為花蓮震災災民誦經祈福。
現場五百多位民眾參與「南投燈會埔里燈區為台灣祈福法會」。


慈悲喜捨 饒益十方

  二月六日凌晨花蓮發生的強烈地震,造成多處災情。本寺立即捐款賑災,並積極參與由南投縣政府於二月九日晚間點燈儀式前,所舉行的「南投燈會埔里燈區為台灣祈福法會」,由副住持見濤法師帶領一百零八位僧眾及上百位護法居士,引領現場民眾恭誦《八吉祥經》及《心經》。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立法委員馬文君、埔里鎮鎮長周義雄及多位民意代表,亦共同與會誦經祈福,五百多人參與盛會,現場隆重莊嚴。

  這場凝聚眾人善念,為台灣誦經祈福的殊勝法筵,透過法會精進共修,為今年度的燈會增添無限的溫暖與光明。祈願以此嚴淨功德,回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花蓮強震受災者消災免難,吉祥平安,罹難者超生淨土。

  本寺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慈心悲願引領下,中台四眾弟子積極跟隨、效法投入慈善公益,並致力關懷、推動地方人文發展。期以佛法的慈悲與智慧,點亮人人自性心光,如同燈會盞盞花燈,在鑠鑠的燈光與水面的映照下,光光相耀,明明無盡。


中台禪寺花燈呈現中台禪寺主體的宏偉建築,與敬慈和真的修行理念。
由水月觀音、善財童子邀請大眾參觀佛教文物的中台世界博物館花燈。
接引埔里當地民眾一起禪修的普天精舍花燈。
可愛學子以英日法西四語向大眾問好的花燈,傳達普台國小、高中「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的全人教育理念。
南投燈會的埔里水上燈區,中台禪寺特別設計四座深具特色的水上花燈,贊助在地文化藝術發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