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三千多年前,佛陀为开启众生法身慧命,降生世间、示现八相成道,以法水普济群生,令一切众生远离尘垢热恼,回复清净本然。经云:“浴佛形像,如佛在时,得福无量,不可称数。”如来功行圆满,净智庄严,若以华香幡盖供养,复以香水灌沐如来,所得功德无量无边。而学习世尊,保持清净的身心,外离身垢,内除心染,实为浴佛的真义。为庆祝本师释迦牟尼佛三○四四年圣诞,本寺谨订于4月30日(星期日)举行浴佛大典,会中将恭诵《浴佛功德经》,并恭请住持 灯大和尚慈悲开示法要,以清净广大的行愿供养,灌沐如来清净法身。

  经云:“人身难得,于三宝中,信敬尊重,亦难可得,得闻世尊药师琉璃光如来名号,复难于是。”药师琉璃光如来十二大愿,誓解众生危难,令离怖畏,消灾延寿;是故得闻、持诵药师如来名号,乃至恭敬礼拜圣像,得福无量,甚难可得。本寺谨订于4月30日启建“夏安居报恩药师法会”,值此安居盛会,本寺暨所属各分院四众弟子持续共修三个月,至8月26日举行圆满法会总回向。伏祈三宝慈光加被,以此法会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上报四恩,下济三有,法界有情,同沾法益,共证菩提。

4月30日(周日)法会程序表

09:00 夏安居报恩药师法会
     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10:30 恭诵《浴佛功德经》
     浴佛大典
     开示法要
12:00 午斋
13:00 皈依大典
14:00 骑牛归家

※ 欲发心参加法会之居士大德,请就近至中台禅寺所属精舍分院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