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莅寺参加祈福法会



  马总统在行政院吴院长的陪同下,于一百年四月三十日下午莅临本寺参加祈福法会,社会各界贤达及各精舍护法信众近千人与会,法会庄严隆重。

祈福法会祝和平

导师于中道厅举行茶会欢迎马总统莅寺。
马总统以精致琉璃艺品赠予 导师。
马总统向来寺信众致意。
  下午三时四十分,马总统一行在钟鼓齐鸣声中抵达四天王殿广场,住持见灯和尚率领护法信众欢迎,气氛欢欣热烈。随即于大雄宝殿举行祈福法会,马总统与导师 觉大和尚一同于佛前拈香,祈求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本寺二百多名僧众及近千名信众也共同参与法会,大众发虔诚之心,以清净和谐的梵呗,同声祝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之后, 导师在中道厅与马总统茶叙。 导师表示,本寺注重僧众、社会及学校教育,除了建设中台禅寺之外,也于海内外成立一百零八家分院,创建普台国小、国中、高中,成立中台山博物馆,并持续地与大陆展开宗教、学术及文化艺术交流。目前正积极筹建中台碑林博物馆,以展示陕西省西安碑林博物馆赠送之一千二百七十三种碑石拓本,以及本寺典藏丰富的佛教文物。  导师赞叹马总统具有远见及智慧,推动两岸开放的政策,创造了历史纪录,开放后的丰硕成果更是有目共睹。期盼两岸交流的政策能更加落实,为人民带来和平、繁荣和幸福。

入世佛教净人心

  马总统表示,佛教的教义与儒家思想相通,因此能与中国文化作巧妙的融合。目前佛教在台湾蓬勃发展,呈现出佛法传入中国两千年来前所未有的气势,这是自由民主的环境所造成的。台湾佛教具备入世化、企业化、志工化、国际化等特色,已经成为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也是台湾傲视国际的“软实力”之一,能够促进东亚和世界的和平。开放两岸交流后,希望能将佛教文化等众多值得推广的价值,普及到大陆社会之中,开启中华文化的新契机。

  马总统盛赞本寺为台湾佛教重镇,每次来访都深刻地感受到此一佛教圣地不断地发展、进步,发挥慈悲济世的精神,在台湾及佛教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本寺致力学校教育及兴办博物馆,于全球各精舍推广禅修教育等各项成果,马总统也表达感佩之意,并期盼 导师日后能继续宣扬佛法的理念,扩大对国家、社会的影响力。

  茶会尾声, 导师致赠马总统佛立像一尊及中台山博物馆文物专刊,马总统则以精致琉璃艺品回赠,并于会后在四天王殿和与会大众合影留念。行程于四时四十分圆满结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