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祥 / 擔任交通組義工時看見小星臉上喜悅的表情,終於不再擔心他不能習慣團體生活。感謝每一位默默付出的發心菩薩,您們付出的一小步,是小星人生的一大步。

美娟 / 小星回家後不停地分享他的喜悅,每到吃飯時,就請大家聽他唸「用齋順口溜」。感恩營隊對小星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要把握當下因緣,讓小星參加中台山小星辰。短短幾天,小星學到敬慈和真,是非常值得的。

文琪 / 小星回家後變得較勇敢,也會禮讓妹妹及聽長輩的話,感恩 老和尚的用心,希望小星辰營隊一直辦下去。

雲美 / 我覺得小星進步了,行為上變得成熟穩重,做事懂得要專注認真。感恩所有法師,為了兒童禪修營,好幾個月前就不眠不休地籌畫、準備,不求回報地付出,只為了成就小星,對您們的感恩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云梅 / 看著小星興奮地訴說營隊的點點滴滴,嘴角總是上揚著與人分享快樂,我想這就是小星最大的進步。

澤元 / 當媽媽要打蚊子時,弟弟跟媽媽說蚊子是有生命的,因為小星回家後教三歲的弟弟不可以殺生。營隊也讓小星學習更獨立。

美玉 / 小星回家後變得不喜歡吃肉,並告訴大人不要殺生,還會主動幫忙做家事。感恩 覺大和尚舉辦小星辰禪修營,讓孩子能藉由參加營隊,學習將佛法的精神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也學會靜坐,把心靜下來。

錦洲 / 以前要小星幫忙做家事,小星會找理由推託,參加小星辰後,現在會願意幫父母分擔家務了。

昭良 / 為小星報名參加小星辰的原因,是希望小星學習佛法,親近善知識,在潛移默化中獲得心靈成長。幾天下來,小星變得獨立,懂得照顧自己。能從遊戲中學習佛法,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靜慧 / 小星的定力與規矩在短短幾天中有很大的進步。來到小星辰的那一刻,營隊展現的高效率令我驚訝,在接下來的四天,看到法師們不辭辛勞地付出,更令我感動,感恩法師的教導。我要告訴大家,小星辰兒童禪修營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感恩 老和尚,在此也向所有勞苦功高、不疲不厭的法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淑滿 / 我覺得小星進步了,眼眶雖含著淚珠,卻勇敢地對我說:「媽咪,我很棒喔!我自己睡沒哭哭喔!」看著小星勇敢地挺起小肩膀,心中充滿驕傲與感恩。感恩營隊以溫和的態度,讓小星們在快樂中自然學會道理、規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護星的成員中有許多曾經參加小星辰的大孩子,懷著回饋心,自願上山來護星,深深感到小星辰的成功。

品蔋 / 有別於其他夏令營,小星辰從素食的齋點和衣褲的準備到用心設計的課程,都讓家長們放心。此行不僅讓小星在團體生活中學到互助合作,護星出坡經歷中,我也是收穫滿行囊。

榮雪 / 精舍禪修為我塑造新的生命,指引人生方向及找到寧靜的心,而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希望藉由參加營隊建立小星的正知見,且能影響周遭的人。

麗如 / 我覺得小星進步了,經過營隊的洗禮,小星變得穩重、動靜自如、彬彬有禮;變得更愛護小動物,還告訴爸爸要吃素,不可以打蚊子呢!

傳瑧 / 我覺得小星進步了,對於自己應該完成的事較積極,且脾氣收斂不少。參與護星讓我深刻感受到營隊的用心,給了孩子不一樣的暑假,小星告訴我,明年他們還要參加小星辰!

啟崧 / 小星進步了,不但比以前獨立,還會幫助同學、照顧學弟,而且很貼心。

千惠 / 參加完營隊後,小星變得有自信心,很大方地唱營歌、跳舞,讓家人分享這份喜悅,還說長大後要當隊輔師,為更多小星奉獻,並發願用感恩與愛心來帶小星!

碧純 / 回家後,小星對比她年紀小的小朋友變得更有耐心,勉勵小朋友說:「姊姊覺得你很棒,你長大囉!」

秀蘭 / 有一次我拿著裝滿水的水壺,小星特別提醒不要拿掛鉤的地方,因為掛鉤易斷掉──小星學會愛惜東西,讓我感到欣慰。

聰智 / 回家後,小星會唸《心經》、教爸媽打坐、談學到的道理。參加小星辰讓小星懂得惜福、感恩、尊重生命、學會獨立、適應團體生活,更重要的是學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正平 / 在接小星回家的路上,他迫不及待地分享營隊中的快樂和榮譽,一路訴說生活點滴。希望自己明年來護星,陪小星一起禪修!

國讚 / 小星回家後會主動和弟弟分享物品,對阿嬤說話的態度也變好了,很高興小星進步了!小星辰禪修營是個超棒的活動,孩子學到感恩,不再視一切為理所當然,也學會尊重,因為在營隊中他們看到最好的身教!

碧昭 / 看到大星不厭其煩地安撫哭著找媽媽的小星,大手牽小手,細心和耐心的態度令人感動不已。參加完營隊,小星了解修善斷惡是何等重要的事,希望藉由再受五戒,督促自己做得更好。

榮麟 / 感恩營隊教導孩子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是很好的品德教育。感恩有如此歡樂的禪修營,吸引小星想再次參加!

秀月 / 小星對父母講話變客氣了,也會認真回答問題。爸爸誇獎小星已經長大了,喜歡幫忙提東西喔!讓小星笑不攏嘴。

振蕙 / 小星分享心得時,全家也跟著小星一起快樂,同時在言談間所表現的穩重,是平常少見的。

美鳳 / 我覺得小星進步了,因為較能體諒大人的心意。小星回家後超愛穿小星辰的衣服,並且會分享在營隊學到的道理。感恩營隊所有人無私的付出與推動,讓孩子學會感恩,也帶給社會清淨的希望。

金雁 /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小星有無限的可能,在營隊中也能獨立自主。習慣呵護孩子的父母們要適時地放開手,讓小星們自由地飛翔!

惠瓊 / 小星回來的第一句話是:「媽媽、爸爸,我以後要聽你們的話!」這讓我們格外驚喜!

曉萍 / 感恩隊輔師的協助照護,使小星們能安全、安心地參與各項活動。最感恩的是法師們無私的奉獻,也感恩所有護星菩薩的愛心,感謝營隊的一切。在營隊中,看到的盡是笑容滿面的大小星,聽到的也盡是歡樂的笑聲。精神十足的對答和莊嚴的面容,令人印象深刻。

德修 / 參加小星辰後,小星對佛法的認同度增加,最喜歡的是 老和尚的法語。每一項活動,都讓小星回味不已,更期望明年還能參加。

富美 / 小星離家四天三夜,回來似乎長大了,吃飯時,挺直的身影讓星爸讚賞不已。

志愷 / 在生活中與人互動有進步,會體諒父母及他人的用心,也會幫忙照應妹妹,小星真的進步了!

莉秋 / 禪修營讓兩個好動的小星變得比較穩重,對人對事更圓融了!

俊榮 / 四天三夜中,營隊照顧小星無微不至,家長們大可放心,而且小星可以學習獨立與自律。明年我們一定要再參加,名額有限,報名一定要快哦!

芳伶 / 為小星報名參加小星辰的原因是希望小星長養慈悲心,學會知足與感恩。我覺得小星進步了,因為比以前更能體諒媽媽的辛苦,同時還會告訴我,要少吃海鮮,多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