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济暖 中台禅寺认购二十万斤南投柳橙


   本年期全台柳橙盛产,南投县李县长关心南投生产的优质柳橙销售量,于近日发起促销活动,并商请本寺共襄盛举。本寺秉持佛法慈悲的精神,认购南投县中寮乡所出产的柳橙二十万台斤(一百二十公吨),总价一百四十万元,协助农民纾解产销压力,并藉此抛砖引玉,带动社会各界一起响应,共同关心。

回馈乡里温馨情

  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时,南投县政府特于县政中心一楼中庭,举办“中台温馨情.南投橙如意”采购签约仪式,由李县长主持,执行长见允法师代表本寺出席。与会来宾尚有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蔡副署长、林立委、南投县议会张议员、廖议员及洪议员、中寮乡陈乡长、中寮乡农会廖总干事、南投县陈副县长及县府一级主管等人。

  仪式中,李县长首先感谢中台禅寺大力支持柳丁促销活动,并提到,南投县柳橙的产量与品质均属全台第一。本年期丰产,县府因此特别协助行销,让国内外的民众皆能分享农民辛苦耕种的甜美果实。

  李县长赞叹中台禅寺是南投县的宝,每年度的花卉嘉年华活动,中台禅寺皆大力襄助,且成为嘉年华活动的热门景点,对于提升地方观光产业具有极大的贡献。中台禅寺在 导师的带领下,历年来,对于观光产业、教育、社会福利及救济等方面不落人后,如提供清寒学童营养午餐费及捐赠赈灾专款等,持续关心社会,回馈乡里,善行义举令人赞叹!

落实佛法生活化


  执行长见允法师提到,本寺在导师 觉大和尚的指导下,一向秉持着佛法慈悲的精神关心社会。在此岁末年终之际,一同分享果农辛勤一整年的成果,是很大的福气,也非常有意义。今年南投柳橙丰收本是好事,但销售量不如预期,造成农民的损失,去年又适逢世界性的金融海啸,造成全球性的经济不景气,因此,李县长特别商请本寺护法会共同关心。护法会信众秉持 导师“佛法生活化”的教导,把佛法的智慧与慈悲的精神落实在生活当中。此次发起全台八十多家精舍分院,共同发心采购总量二十万台斤、总价一百四十万元的柳橙,以协助农民们安心过年。虽然二十万台斤只占南投县总产量的一小部份,却代表着本寺全体信众的一片真心、诚意、关怀与祝福,期待藉由此举抛砖引玉,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共同修福、造福。并转达 导师的祝福,祝愿在场嘉宾及南投县民新年吉祥如意,和合平安,欢度快乐的好年。

  随后,由蔡副署长及李县长担任见证人,中寮乡农会廖总干事为供货代表、见允法师为购买代表,一一于合约书上签字。双方交付支票及收据,南投县政府并致赠感谢状予本寺。仪式于十一时圆满结束,与会贵宾分送民众 导师新春法语墨宝及一袋柳橙。每一袋柳橙都装有一颗贴着红纸的吉利果,祝福大众大吉大利、和合平安。

  “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精神,落实在日常中付诸行动的布施等善行。《六祖坛经》云:“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觅菩提,恰如求兔角。”此次认购柳橙、协助促销等活动,正是积极入世的菩萨行履。期待佛法的慈悲和温暖,协助农民渡过景气的寒冬,平安过好年,乃至全年都能“橙”心如意!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