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 觉大和尚受聘为四川大学名誉教授

致聘仪式由四川大学谢和平校长(图左)主持, 导师(图右)出席接受名誉教授聘书。


  四月十八日下午三时三十分,导师 觉大和尚的弘法步履回到故乡,亦来到了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四川大学。由谢和平校长颁授 导师四川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邀请 导师为川大师生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以“生命之光”为主题, 导师表示,人性中有光明与黑暗的二个面向;良知良能、慈悲、智慧即是光明面,自私、怠惰、投机取巧……等恶习便是人性的黑暗面。从儒家提倡的五常——“仁、义、礼、智、信”与佛法中的五戒着手,克制心中的烦恼、欲望,时时检讨反省,安住正念,就能显发潜在的光明面,进而利己利人,为众服务,开启幸福与光明的人生。

  之后,川大师生针对佛法的义理纷纷向 大和尚请益。谢校长于圆满致词时赞叹 大和尚是学识渊博的一代宗师,更是终身探究真理,令人尊敬的长者。相信透过 大和尚的演讲,大众不仅明白佛教是一种感悟人生、感恩社会的教育,能够启迪人的正义、良知、责任,更能进一步确立人生的定位与方向。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