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國民中小學開學大典




在大眾的引領期盼下,普台國民中小學於8/29舉行開學大典
全校師生舉行升旗典禮,為普台教育開啟了嶄新的序幕。
來自全省各地及海外的佳賓雲集,共同為普台教育喝采。
南投縣林宗男縣長致辭
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致贈「陶鑄群英」匾額一幅,由辦公室主任黃萬翔代表致賀
立法委員吳敦義讚歎創辦人的辦學理念宏觀遠大,並賦詩一首
劉文功校長致辭
  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為弘揚佛陀「覺的教育」,繼歷史性的宗教建築──中台禪寺興建落成之後,積極興辦百年樹人的學校教育志業──普台國民中小學。從民國八十七年開始籌建,歷經六年寒暑精心籌備。在大眾的引領期盼中,普台終於在九十三年八月二十九日下午,舉辦隆重的開學大典!

升旗典禮 朝氣蓬勃

  為了迎接普台開學大典,下午一時整於行政大樓前廣場,全校師生舉行升旗典禮。在級任老師的引導下,學生們以抖擻的精神踏入升旗會場。當各班就定位後,全校師生在劉文功校長的帶領下同唱國歌,隨後舉行升旗儀式。國旗歌聲中,只見國旗冉冉升起,飄揚在晴空中。師生們清嘹的歌聲,迴盪在普台校園,增添新學期的歡喜氣氛與活力。升旗台前,普台師生們一個個清淨、專注的臉龐,為普台心教育開啟了嶄新的序幕。

開學大典 佳賓雲集

  普台校園裡,來自全省各地及海外的佳賓雲集,共同為普台教育祝福與鼓勵。創辦人暨財團法人南投縣普台國民中小學董事會董事長 覺大和尚更親臨開學大典會場──藝術大廳,與大眾共同歡慶普台歷史性的一刻。

  典禮中,與會貴賓一一表達對普台開學的祝賀。南投縣林宗男縣長特地撥冗前來祝賀,並表示:普台開學典禮是南投縣的一大盛事,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普台的籌建,是地方的福音;在此就讀,是所有普台學生的福報。更讚歎普台三學一體的教育理念和四大校訓,能確實落實教育的基本原則,必定培養出優秀英才,成為國家中堅份子。

  在普台籌備期間不斷給予支持鼓勵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也致贈「陶鑄群英」匾額,並由辦公室黃萬翔主任代表前來會場,表達慶賀之意。交通部次長游芳來肯定創辦人的大悲願和大智慧,成就最具長遠性的教育事業,樹立全人教育的新典範,並讚歎所有家長做了最明智的決定,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將來必定學有所成,對社會有所貢獻。

  立法委員吳敦義讚歎創辦人的辦學理念宏觀遠大,賦詩一首:「萬眾騰歡賀普台,龍子鳳女十方來。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滿百花開。」表達祝賀之義。立法委員陳志彬,肯定普台校訓是做人做事的準則,只要同學能做到敬慈和真,學習成果指日可待。中央大學校長劉全生表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盛典,普台採住校制,所有學生至少有比其他小朋友多一倍的學習時間。十二歲以前是人生成長最重要的階段,希望同學們都能認真學習,成為最好的世界公民,為全人類謀幸福。

  高雄地檢署檢查長朱楠表示:創辦人慈悲創建普台是一個奠基,種下了許多的希望種子,將來必定會開花結果!負責普台國民中小學建築設計的王森主建築師表示:在投入普台建設前,中台禪寺及建築師見建法師已有很明確的設計方向和理念。整個建築師團隊在參與過程,深刻感受到創辦人和法師們廣大的胸襟。中國醫藥學院新陳代謝科主任張淳堆,應聘擔任普台健康醫療顧問,恭喜所有同學和家長選擇就讀最優秀的學校──普台中小學,也希望所有同學努力學習,將來能在醫學領域,有傑出的表現。

校長期勉 家長致詞

  劉文功校長接著對全體師生提出四點期許,一、普台是一個非常融洽的團隊,每一位師生都要以實踐「敬、慈、和、真」四大校訓為學習目標。二、普台強調生活教育,四大校訓就是生活教育要達成的目標,未來將以幼童子軍的教育貫穿這些目標,讓同學得以身體力行。三、落實教育成果,除了七大部頒課程,更有普台特色本位課程,老師們已做好充份準備,同學們也要用功學習。四、普台老師要時時刻刻端正自己,成為學生效法的對象。

  在劉校長的帶領下,普台師生也以最熱列的掌聲,感恩所有捐資興學的居士大德,因為他們無私的發心布施,讓普台師生有這麼好的教育、學習環境!

  埔里鎮鎮長馬文君,同時也是學生家長代表,感恩創辦人的悲願和遠見,能投入為孩子扎根的基礎教育,開創這麼良好的教育機會與學習環境。很高興自己的小孩能在普台就讀,相信未來世界名人都會來自普台,也期許普台孩子都能成為「時代之燈」!

創辦人開示

創辦人 覺大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
創辦人 覺大和尚為劉文功校長授校旗
普台學生所組成的節奏樂隊合奏普台校歌
  創辦人 覺大和尚於開學大典中,慈悲為大眾開示:今天來了很多的貴賓、學者專家,都是各界的精英,同學們要以他們做為學習的榜樣。大家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就要有廣大的胸襟,要立大志、發大願。劉校長有三十餘年的教育經驗,曾榮獲兩屆師鐸獎,是模範老師、模範校長,大家也要成為模範學生。普台有一流的設備、建築,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在良好的環境中學習,成為社會的精英、國家的棟樑。同學們人在福中要知福,要立大志、成大器、做大事。本位課程中有英日法西四語教學,同學只要認真學習,將來就能在世界各地暢行無阻。

  普台經過六年的籌建,現在終於開學了,這是所有居士的發心與功德,也是所有師生的福報,要愛惜這個福報,知恩、感恩、報恩。只要同學們學有所成,未來將所學貢獻社會大眾,就是知恩、感恩、報恩。全體師生都要將「四大校訓──敬、慈、和、真」四字箴言,做為自己的座右銘,落實在學習、日常生活中,以恆心、耐心、腳踏實地的學習。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有好的開始必定會有好的成就!

正授校旗 齊唱校歌

  接著,創辦人為劉文功校長授校旗,由劉校長接下莊嚴神聖的使命,帶領全體師生為「普台心教育,開創新願景」共同努力。

  大典壓軸,由普台學生所組成的節奏樂隊合奏普台校歌,並由全體師生高聲齊唱校歌。在樂聲中聽見了熱情真誠的聲音,在孩子認真的臉上,看見普台未來的希望!這份喜悅與希望,也為整個開學大典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