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国民中小学开学大典




在大众的引领期盼下,普台国民中小学于8/29举行开学大典
全校师生举行升旗典礼,为普台教育开启了崭新的序幕。
来自全省各地及海外的佳宾云集,共同为普台教育喝采。
南投县林宗男县长致辞
立法院王金平院长致赠“陶铸群英”匾额一幅,由办公室主任黄万翔代表致贺
立法委员吴敦义赞叹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宏观远大,并赋诗一首
刘文功校长致辞
  中台禅寺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为弘扬佛陀“觉的教育”,继历史性的宗教建筑──中台禅寺兴建落成之后,积极兴办百年树人的学校教育志业──普台国民中小学。从民国八十七年开始筹建,历经六年寒暑精心筹备。在大众的引领期盼中,普台终于在九十三年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举办隆重的开学大典!

升旗典礼 朝气蓬勃

  为了迎接普台开学大典,下午一时整于行政大楼前广场,全校师生举行升旗典礼。在级任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以抖擞的精神踏入升旗会场。当各班就定位后,全校师生在刘文功校长的带领下同唱国歌,随后举行升旗仪式。国旗歌声中,只见国旗冉冉升起,飘扬在晴空中。师生们清嘹的歌声,回荡在普台校园,增添新学期的欢喜气氛与活力。升旗台前,普台师生们一个个清净、专注的脸庞,为普台心教育开启了崭新的序幕。

开学大典 佳宾云集

  普台校园里,来自全省各地及海外的佳宾云集,共同为普台教育祝福与鼓励。创办人暨财团法人南投县普台国民中小学董事会董事长 觉大和尚更亲临开学大典会场──艺术大厅,与大众共同欢庆普台历史性的一刻。

  典礼中,与会贵宾一一表达对普台开学的祝贺。南投县林宗男县长特地拨冗前来祝贺,并表示:普台开学典礼是南投县的一大盛事,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普台的筹建,是地方的福音;在此就读,是所有普台学生的福报。更赞叹普台三学一体的教育理念和四大校训,能确实落实教育的基本原则,必定培养出优秀英才,成为国家中坚份子。

  在普台筹备期间不断给予支持鼓励的立法院院长王金平,也致赠“陶铸群英”匾额,并由办公室黄万翔主任代表前来会场,表达庆贺之意。交通部次长游芳来肯定创办人的大悲愿和大智慧,成就最具长远性的教育事业,树立全人教育的新典范,并赞叹所有家长做了最明智的决定,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将来必定学有所成,对社会有所贡献。

  立法委员吴敦义赞叹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宏观远大,赋诗一首:“万众腾欢贺普台,龙子凤女十方来。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满百花开。”表达祝贺之义。立法委员陈志彬,肯定普台校训是做人做事的准则,只要同学能做到敬慈和真,学习成果指日可待。中央大学校长刘全生表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盛典,普台采住校制,所有学生至少有比其他小朋友多一倍的学习时间。十二岁以前是人生成长最重要的阶段,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学习,成为最好的世界公民,为全人类谋幸福。

  高雄地检署检查长朱楠表示:创办人慈悲创建普台是一个奠基,种下了许多的希望种子,将来必定会开花结果!负责普台国民中小学建筑设计的王森主建筑师表示:在投入普台建设前,中台禅寺及建筑师见建法师已有很明确的设计方向和理念。整个建筑师团队在参与过程,深刻感受到创办人和法师们广大的胸襟。中国医药学院新陈代谢科主任张淳堆,应聘担任普台健康医疗顾问,恭喜所有同学和家长选择就读最优秀的学校──普台中小学,也希望所有同学努力学习,将来能在医学领域,有杰出的表现。

校长期勉 家长致词

  刘文功校长接着对全体师生提出四点期许,一、普台是一个非常融洽的团队,每一位师生都要以实践“敬、慈、和、真”四大校训为学习目标。二、普台强调生活教育,四大校训就是生活教育要达成的目标,未来将以幼童子军的教育贯穿这些目标,让同学得以身体力行。三、落实教育成果,除了七大部颁课程,更有普台特色本位课程,老师们已做好充份准备,同学们也要用功学习。四、普台老师要时时刻刻端正自己,成为学生效法的对象。

  在刘校长的带领下,普台师生也以最热列的掌声,感恩所有捐资兴学的居士大德,因为他们无私的发心布施,让普台师生有这么好的教育、学习环境!

  埔里镇镇长马文君,同时也是学生家长代表,感恩创办人的悲愿和远见,能投入为孩子扎根的基础教育,开创这么良好的教育机会与学习环境。很高兴自己的小孩能在普台就读,相信未来世界名人都会来自普台,也期许普台孩子都能成为“时代之灯”!

创办人开示

创办人 觉大和尚慈悲为大众开示
创办人 觉大和尚为刘文功校长授校旗
普台学生所组成的节奏乐队合奏普台校歌
  创办人 觉大和尚于开学大典中,慈悲为大众开示:今天来了很多的贵宾、学者专家,都是各界的精英,同学们要以他们做为学习的榜样。大家都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从小就要有广大的胸襟,要立大志、发大愿。刘校长有三十余年的教育经验,曾荣获两届师铎奖,是模范老师、模范校长,大家也要成为模范学生。普台有一流的设备、建筑,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在良好的环境中学习,成为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同学们人在福中要知福,要立大志、成大器、做大事。本位课程中有英日法西四语教学,同学只要认真学习,将来就能在世界各地畅行无阻。

  普台经过六年的筹建,现在终于开学了,这是所有居士的发心与功德,也是所有师生的福报,要爱惜这个福报,知恩、感恩、报恩。只要同学们学有所成,未来将所学贡献社会大众,就是知恩、感恩、报恩。全体师生都要将“四大校训──敬、慈、和、真”四字箴言,做为自己的座右铭,落实在学习、日常生活中,以恒心、耐心、脚踏实地的学习。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有好的开始必定会有好的成就!

正授校旗 齐唱校歌

  接着,创办人为刘文功校长授校旗,由刘校长接下庄严神圣的使命,带领全体师生为“普台心教育,开创新愿景”共同努力。

  大典压轴,由普台学生所组成的节奏乐队合奏普台校歌,并由全体师生高声齐唱校歌。在乐声中听见了热情真诚的声音,在孩子认真的脸上,看见普台未来的希望!这份喜悦与希望,也为整个开学大典画下最完美的句点。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