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暨所屬分院四十九日藥師圓滿法會




海外及全省各精舍的居士大德共赴藥師海會
恭請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慈悲主法
與會大眾虔誠恭誦《藥師經》
以法為藥 淨化身心

  中台禪寺自九十三年七月十日起,開壇啟建「四十九日藥師法會」,至八月二十八日功德圓滿。為期四十九天的藥師法會期間,中台禪寺暨海內外各分院精舍之四眾弟子,每天持續恭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

  藥師如來發願「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願所有聞名受持藥師如來名號的一切眾生,病苦消除,身心安樂。是以連日持誦經咒的學員們,一心虔敬恭謹精進用功,從中體會誦經所帶來的法喜及安定自心的力量。

  二十八日上午九時,海外及全省各精舍的居士大德同聚中台禪寺,共赴藥師海會。從啟建法會首日迄今,虔誠、法喜的心,綿延不絕。莊嚴攝受的梵唄聲響起,聚集於大禪堂、大雄寶殿、般若講堂、菩提講堂等壇場的與會大眾,在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的帶領下,共同圓滿第四十九日的藥師法會。專注的誦經聲中,流露出大眾虔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的願心。

莊嚴無上菩提

  大和尚在法會中慈悲開示:在僧眾結夏安居期間,同時能圓滿這次的法會,是一件大福報。參加法會不只是在消災祈福,身、口、意三業清淨的當下,更是淨化自心、安定社會的力量。誦經的過程中,發起誠懇的懺悔心、精進心,就能消災延壽,而這種清淨的功德,也是成就菩提道的福德資糧。每個人心當中都有一尊古佛,迷時古佛蒙塵,覺悟則古佛出世,念念分明、知慚知愧、修善積福,古佛就能住世。

  大和尚除了讚歎與會大眾的精進,也祝福大眾消除災障、增福增慧、吉祥平安。更期許大眾繼續發菩提心,將參加法會的恭敬心、喜悅心帶回家庭及工作崗位,為淨化社會盡一分心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