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禅寺暨所属分院四十九日药师圆满法会




海外及全省各精舍的居士大德共赴药师海会
恭请中台禅寺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慈悲主法
与会大众虔诚恭诵《药师经》
以法为药 净化身心

  中台禅寺自九十三年七月十日起,开坛启建“四十九日药师法会”,至八月二十八日功德圆满。为期四十九天的药师法会期间,中台禅寺暨海内外各分院精舍之四众弟子,每天持续恭诵《药师如来本愿功德经》。

  药师如来发愿“于一切有情,起利益安乐”,愿所有闻名受持药师如来名号的一切众生,病苦消除,身心安乐。是以连日持诵经咒的学员们,一心虔敬恭谨精进用功,从中体会诵经所带来的法喜及安定自心的力量。

  二十八日上午九时,海外及全省各精舍的居士大德同聚中台禅寺,共赴药师海会。从启建法会首日迄今,虔诚、法喜的心,绵延不绝。庄严摄受的梵呗声响起,聚集于大禅堂、大雄宝殿、般若讲堂、菩提讲堂等坛场的与会大众,在中台禅寺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的带领下,共同圆满第四十九日的药师法会。专注的诵经声中,流露出大众虔求国泰民安、世界和平的愿心。

庄严无上菩提

  大和尚在法会中慈悲开示:在僧众结夏安居期间,同时能圆满这次的法会,是一件大福报。参加法会不只是在消灾祈福,身、口、意三业清净的当下,更是净化自心、安定社会的力量。诵经的过程中,发起诚恳的忏悔心、精进心,就能消灾延寿,而这种清净的功德,也是成就菩提道的福德资粮。每个人心当中都有一尊古佛,迷时古佛蒙尘,觉悟则古佛出世,念念分明、知惭知愧、修善积福,古佛就能住世。

  大和尚除了赞叹与会大众的精进,也祝福大众消除灾障、增福增慧、吉祥平安。更期许大众继续发菩提心,将参加法会的恭敬心、喜悦心带回家庭及工作岗位,为净化社会尽一分心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