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禅寺九十二年度腊八围炉法会



  为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中台禅寺特于十二月三十日(农历十二月八日)中午十二时,恭请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主持中台禅寺九十二年度腊八围炉法会,当天,本山法师、居士及来自全省各精舍的护法大德、法师亲眷等近二千人齐聚于福慧厅及五观堂,共同聆听大和尚的慈悲开示。

  大和尚于会中首先提示大众腊八的意义。腊八是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的重要日子,因此,今日是非常隆重且别具深义的一天,同时,也具有庆祝中台禅寺落成、新佛子出家及普台中小学即将落成的多重意义,充满着崭新的气象及法喜。

  大众今日群聚一堂正如灵山会上、莲池海会般殊胜,中台禅寺是大众的菩提之家、功德之家,希望大众经常回来听经闻法,把佛法的慈悲、智慧、福德、愿行,带回到家庭、事业、社会当中,透过不断努力、广积福慧资粮,人生就会愈走愈光明。佛法要靠大众和合的力量才能兴盛,现今出家僧众以全部的精神、力量投入弘法志业,在家居士亦尽心护持佛法,四众团结和合,中台这艘大法船就能驶向三千大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广度众生。

  之后,普民精舍全体禅修班学员献上精心设计的才艺表演节目,内容包括朝气蓬勃的舞蹈表演及“献给导师”大合唱,精采的演出赢得现场大众热烈的掌声喝采。普台中小学筹备处成员们亦以英、日、法、西四国语言演唱童谣歌曲,展现普台教育四国语言的本位课程特色,并合唱“燃灯之歌”,祝福每一位中台行者,不仅点燃自性的心灯,还能将心光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大和尚期许大众将今日的发心及欢喜心落实于生活当中,则家庭、办公室、社会都是道场;秉持慈悲、精进、平等、不动的心,一年四季、行住坐卧念念都在法上,则佛就在心中,最后,并慈悲祝愿大众身体健康、吉祥平安,发菩提心,精进不退!围炉午宴于下午二时三十分落幕,聆听大和尚的法语甘露,令大众对“佛法生活化”有了更深一层的体认,也更加坚定护法护教的愿心。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