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九十二年度十二月份精舍聯合結業朝山法會




  中台禪寺於十二月十三、十四日,由普思、普同、普上、普高、印月禪寺、興山寺、普雲、普雨、普光、普頓、普洲、普行、普燈、普嘉、佛明寺、普泰、普慈、普新、普竺等十九家精舍聯合舉辦結業朝山法會,共近一千二百位圓滿禪修班課程的學員踴躍參加。

齊心出坡增福德

  兩天一夜的法會行程緊湊而豐富,其中安排有出坡、結業頒證、導師開示、朝山、佛國巡禮、叩鐘、影片欣賞及正授三皈儀式等。十三日上午十時,各精舍學員即陸續報到安單,並於下午二時準時出坡,大眾精神抖擻、神采奕奕,於灑掃、整理功德園、擦佛像等坡事中廣集福慧資糧。

聞法歡喜智慧生

  晚間八時,大和尚親自蒞會主持結業頒證儀式並開示法要。典禮中各精舍禪修班結業學員代表一一上台,由大和尚手中親自領取結業證書,並與大和尚合影留念。大和尚慈悲提示大眾,修行要發長遠心,禪修班結業之後仍要繼續精進用功,並將佛法的法益分享給週遭的人,大家一同來學佛,則家庭及社會將更光明、安定及興盛。

朝山功德殊勝行

  十四日清晨四時四十五分,天色依然昏暗之際,大眾早已在光明台前集合完畢。至誠唱誦及發願完畢,由引贊法師示範朝山三步一拜的動作後,於清晨五時整開始朝山,大眾跟隨著維那、悅眾法師沉穩攝受的佛號唱誦聲,在冷氣團來襲的清晨中,朝拜巍峨的中台禪寺,而內在靈山的自性之光,更在專注禮拜的同時,綻放著璀璨光明。

親訪莊嚴佛淨土

  上午八時,大眾期盼已久的佛國巡禮正式登場,學員們共分為六組,分別沿著不同的巡禮動線探訪佛國,或延大天梯拾級而上,鳥瞰埔里盆地,或始自三門,次第瞻禮莊嚴的三身佛殿;學員們透過以相表法的建築設計及圖騰,體會佛法妙理;在清淨境教中,感受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行程最後,並於般若講堂欣賞「中台寶光」影片,為今日的巡禮畫下圓滿的句點。

法喜充滿功德圓

  中午十二時,參加此次活動的全體學員於菩提講堂集體回向,隨即由大和尚正授三皈,此次約有二百餘人受三皈依,正式成為三寶弟子。朝山法會於下午二時功德圓滿,平日繁忙於紅塵世俗的學員,把握寶貴的週末廣集福慧資糧,兩天一夜身處於清淨的佛土中,回程時,人人內心皆滿懷無比的清涼及喜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