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禅寺九十二年度十二月份精舍联合结业朝山法会



  中台禅寺于十二月十三、十四日,由普思、普同、普上、普高、印月禅寺、兴山寺、普云、普雨、普光、普顿、普洲、普行、普灯、普嘉、佛明寺、普泰、普慈、普新、普竺等十九家精舍联合举办结业朝山法会,共近一千二百位圆满禅修班课程的学员踊跃参加。

齐心出坡增福德

  两天一夜的法会行程紧凑而丰富,其中安排有出坡、结业颁证、导师开示、朝山、佛国巡礼、叩钟、影片欣赏及正授三皈仪式等。十三日上午十时,各精舍学员即陆续报到安单,并于下午二时准时出坡,大众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于洒扫、整理功德园、擦佛像等坡事中广集福慧资粮。

闻法欢喜智慧生

  晚间八时,大和尚亲自莅会主持结业颁证仪式并开示法要。典礼中各精舍禅修班结业学员代表一一上台,由大和尚手中亲自领取结业证书,并与大和尚合影留念。大和尚慈悲提示大众,修行要发长远心,禅修班结业之后仍要继续精进用功,并将佛法的法益分享给周遭的人,大家一同来学佛,则家庭及社会将更光明、安定及兴盛。

朝山功德殊胜行

  十四日清晨四时四十五分,天色依然昏暗之际,大众早已在光明台前集合完毕。至诚唱诵及发愿完毕,由引赞法师示范朝山三步一拜的动作后,于清晨五时整开始朝山,大众跟随着维那、悦众法师沉稳摄受的佛号唱诵声,在冷气团来袭的清晨中,朝拜巍峨的中台禅寺,而内在灵山的自性之光,更在专注礼拜的同时,绽放着璀璨光明。

亲访庄严佛净土

  上午八时,大众期盼已久的佛国巡礼正式登场,学员们共分为六组,分别沿着不同的巡礼动线探访佛国,或延大天梯拾级而上,鸟瞰埔里盆地,或始自三门,次第瞻礼庄严的三身佛殿;学员们透过以相表法的建筑设计及图腾,体会佛法妙理;在清净境教中,感受佛菩萨的慈悲与智慧。行程最后,并于般若讲堂欣赏“中台宝光”影片,为今日的巡礼画下圆满的句点。

法喜充满功德圆

  中午十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学员于菩提讲堂集体回向,随即由大和尚正授三皈,此次约有二百余人受三皈依,正式成为三宝弟子。朝山法会于下午二时功德圆满,平日繁忙于红尘世俗的学员,把握宝贵的周末广集福慧资粮,两天一夜身处于清净的佛土中,回程时,人人内心皆满怀无比的清凉及喜悦。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