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舉辦企業界經理人禪三學習營



  有鑑於現代人工作繁忙,為安定身心,淨化心靈,各方護法善信特地祈請大和尚舉辦禪三,使企業界人士體會禪的利益。在大和尚慈悲應允下,遂成就此次企業界經理人禪三學習營的殊勝因緣。

   此次禪三共計有二百六十名企業界人士參加,自十月十日至十二日為期三天的活動行程包含早晚課誦、靜坐、過堂及隨席談禪等。禪三茶會中,大和尚提示大眾,禪修期間,要想獲得最大利益,就要萬緣放下,能夠放下,才能定心、淨心。希望每個人都能證悟這念心,繼而保養這念心,心清淨、能作主,這一生就能達到最光明、快樂的境界。

  晚間八時,開始第一支香的靜坐。主法法師見尊法師仔細講解靜坐的注意事項,學員們依著法師的指導,手結金剛定印,雙腿盤坐,體會久違的靜心感受。大和尚並於此次禪三中為大眾開示「數息觀」、「觀息」、「中道實相觀」等法門,令大眾依法門修習用功,體悟心性;透過禪修,澄心靜慮,開發本具智慧。

  十二日,禪三圓滿日的最後一支香為「隨席談禪」。會中,多位企業界人士上台分享禪修心得。中台禪寺護法會總會會長王玉珍首先上台表示,這次禪三學習到「忍」字的利益,相信未來回到社會上,無論面對家庭、事業,能夠忍,就能將事情圓滿。復華投信董事長王志剛表示,過去一直以為管理是管好別人,聆聽大和尚開示才知道要管理別人之前,要先管好自己,親近大和尚實是獲益良多。關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文照歡喜地表示,打完禪三之後,身心通暢,這種感覺比到外面渡假三天還好。親近大和尚,個人健康與事業都有長足的進步,希望大眾能跟隨大和尚的腳步,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隨後,此次禪三發起人研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克振亦上台分享心得,他表示今年春節上山參加禪七後,體會到禪法對生活在工商業社會的現代人實有很大幫助,但有感於身邊的企業界友人多無時間參加禪七,於是向大和尚提出舉辦企業界禪三的構想,因大和尚慈悲應允,所以此次企業界經理人禪三學習營能夠如願成就。這次禪三明白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三心了不可得」的道理,發現想太多是障礙,相信對無為法稍有契悟了以後,對事業能有更大助益。

  大和尚最後提示大眾在禪堂裡面要萬緣放下,回到工作崗位就要提起,以慈悲、智慧及忍耐心突破種種問題,訓練自己動靜之間心能作主,就能識時務、知進退,如此無論在道業及事業上,皆能有所成就。禪三只是剛登堂,希望未來大眾能來參加禪七,才能進一步體認與修證這念清淨心。

  下午三時五十分,大和尚於大雄寶殿親授三皈依。多位企業界人士把握此殊勝因緣皈依大和尚座下,正式成為三寶弟子。經過三天的禪法洗禮,參與的企業界人士們對佛法、對生命都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將此清淨心、法喜心帶回家庭與工作,未來必將充滿光明,也為社會增添安詳和諧氣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