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禅寺举办企业界经理人禅三学习营



  有鉴于现代人工作繁忙,为安定身心,净化心灵,各方护法善信特地祈请大和尚举办禅三,使企业界人士体会禅的利益。在大和尚慈悲应允下,遂成就此次企业界经理人禅三学习营的殊胜因缘。

   此次禅三共计有二百六十名企业界人士参加,自十月十日至十二日为期三天的活动行程包含早晚课诵、静坐、过堂及随席谈禅等。禅三茶会中,大和尚提示大众,禅修期间,要想获得最大利益,就要万缘放下,能够放下,才能定心、净心。希望每个人都能证悟这念心,继而保养这念心,心清净、能作主,这一生就能达到最光明、快乐的境界。

  晚间八时,开始第一支香的静坐。主法法师见尊法师仔细讲解静坐的注意事项,学员们依着法师的指导,手结金刚定印,双腿盘坐,体会久违的静心感受。大和尚并于此次禅三中为大众开示“数息观”、“观息”、“中道实相观”等法门,令大众依法门修习用功,体悟心性;透过禅修,澄心静虑,开发本具智慧。

  十二日,禅三圆满日的最后一支香为“随席谈禅”。会中,多位企业界人士上台分享禅修心得。中台禅寺护法会总会会长王玉珍首先上台表示,这次禅三学习到“忍”字的利益,相信未来回到社会上,无论面对家庭、事业,能够忍,就能将事情圆满。复华投信董事长王志刚表示,过去一直以为管理是管好别人,聆听大和尚开示才知道要管理别人之前,要先管好自己,亲近大和尚实是获益良多。关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文照欢喜地表示,打完禅三之后,身心通畅,这种感觉比到外面渡假三天还好。亲近大和尚,个人健康与事业都有长足的进步,希望大众能跟随大和尚的脚步,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随后,此次禅三发起人研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振亦上台分享心得,他表示今年春节上山参加禅七后,体会到禅法对生活在工商业社会的现代人实有很大帮助,但有感于身边的企业界友人多无时间参加禅七,于是向大和尚提出举办企业界禅三的构想,因大和尚慈悲应允,所以此次企业界经理人禅三学习营能够如愿成就。这次禅三明白过去心、现在心、未来心“三心了不可得”的道理,发现想太多是障碍,相信对无为法稍有契悟了以后,对事业能有更大助益。

  大和尚最后提示大众在禅堂里面要万缘放下,回到工作岗位就要提起,以慈悲、智慧及忍耐心突破种种问题,训练自己动静之间心能作主,就能识时务、知进退,如此无论在道业及事业上,皆能有所成就。禅三只是刚登堂,希望未来大众能来参加禅七,才能进一步体认与修证这念清净心。

  下午三时五十分,大和尚于大雄宝殿亲授三皈依。多位企业界人士把握此殊胜因缘皈依大和尚座下,正式成为三宝弟子。经过三天的禅法洗礼,参与的企业界人士们对佛法、对生命都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将此清净心、法喜心带回家庭与工作,未来必将充满光明,也为社会增添安详和谐气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