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捐車響應埔里鎮「行動圖書館」計畫



  中台禪寺開山方丈 覺大和尚,為提升埔里地區人文素養,發展書香文化,帶動社會良善風氣,繼埔里普天精舍成立社區圖書館後,更於九十二年八月二十九日捐贈一台價值八十萬元的巡迴車予埔里鎮公所,響應埔里鎮公所推動的「行動圖書館」計畫,讓埔里偏遠郊區的民眾,透過專屬書車定點巡迴方式,也能享有圖書資源,尤其是小朋友,人人都能有個充滿書香的快樂童年。

  大和尚慈悲表示,中台禪寺是埔里的一份子,所以本著對埔里的關心與愛護,今日藉此贈車因緣,希望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的人士一起來關心埔里的文化與教育。 大和尚特別提到,圖書,是一種知識,也是一種教育。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社會的棟樑,下一代的教育攸關國家社會的安定及發展,所以更要特別予以關注。希望藉此次「行動圖書館」的推動,將有助於教育的提升,相信有大眾的關心及努力,未來埔里一定會有更新、更好的發展。

   「行動圖書館」捐贈啟用典禮,於八月二十九日假埔里鎮立圖書館戶外書香小廣場舉辦,當日 大和尚親蒞盛會,主持贈車及剪綵啟用典禮。上午十時十五分,典禮正式開始,首先由埔里鎮大家長馬文君鎮長致詞,馬鎮長表示歷年來 大和尚對埔里地區的教育推動始終是不遺餘力,從埔里普天精舍成立社區圖書館,提供民眾及莘莘學子一處最佳的讀書環境,今日更捐車成就「行動圖書館」計畫,嘉惠偏遠社區的民眾,也能一同沉浸在書香的世界,個人僅代表埔里地區的民眾對 大和尚獻上最誠摯的感恩之意。與會貴賓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局長陳秀義,也代表南投縣縣長蒞會關心。陳局長說此次行政院文建會推動的公共圖書館經營改造計畫中的「行動圖書館」,因限於經費不足,所以文建會不補助車輛。因此今日僅代表縣長感恩 大和尚的慈悲贈車,成就埔里「行動圖書館」的計畫,相信在 大和尚的關心及鎮長的努力帶領下,埔里的藝文氣氛將愈來愈濃郁。 

  簡單隆重的捐贈典禮,由 大和尚將象徵「行動圖書館」專車的特製大鑰匙贈予馬鎮長,現場即時響起一陣歡喜讚歎的掌聲。馬鎮長也致贈「感謝狀」予 大和尚,感恩 大和尚慈悲贈車的菩薩行。緊接著即是「行動圖書館」專車的剪綵儀式, 大和尚、馬鎮長及諸多貴賓,接過由小朋友所奉上的「金剪」,在大眾期待的歡呼聲中,為這台灣第一部的「行動圖書館」專車開剪,正式啟用。「行動圖書館捐贈啟用典禮」在彩帶紛飛、歡喜讚歎聲中,圓滿落幕。自此「行動圖書館」將載著滿車的書香,邐迤行駛在山城小鎮的每個角落。同時也將三寶的恩澤、 大和尚的悲心,普潤著每個眾生的心田。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