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禅寺捐车响应埔里镇“行动图书馆”计划



  中台禅寺开山方丈 觉大和尚,为提升埔里地区人文素养,发展书香文化,带动社会良善风气,继埔里普天精舍成立社区图书馆后,更于九十二年八月二十九日捐赠一台价值八十万元的巡回车予埔里镇公所,响应埔里镇公所推动的“行动图书馆”计划,让埔里偏远郊区的民众,透过专属书车定点巡回方式,也能享有图书资源,尤其是小朋友,人人都能有个充满书香的快乐童年。

  大和尚慈悲表示,中台禅寺是埔里的一份子,所以本着对埔里的关心与爱护,今日藉此赠车因缘,希望能抛砖引玉,带动更多的人士一起来关心埔里的文化与教育。 大和尚特别提到,图书,是一种知识,也是一种教育。小朋友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社会的栋梁,下一代的教育攸关国家社会的安定及发展,所以更要特别予以关注。希望藉此次“行动图书馆”的推动,将有助于教育的提升,相信有大众的关心及努力,未来埔里一定会有更新、更好的发展。

   “行动图书馆”捐赠启用典礼,于八月二十九日假埔里镇立图书馆户外书香小广场举办,当日 大和尚亲莅盛会,主持赠车及剪彩启用典礼。上午十时十五分,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埔里镇大家长马文君镇长致词,马镇长表示历年来 大和尚对埔里地区的教育推动始终是不遗余力,从埔里普天精舍成立社区图书馆,提供民众及莘莘学子一处最佳的读书环境,今日更捐车成就“行动图书馆”计划,嘉惠偏远社区的民众,也能一同沉浸在书香的世界,个人仅代表埔里地区的民众对 大和尚献上最诚挚的感恩之意。与会贵宾南投县政府文化局局长陈秀义,也代表南投县县长莅会关心。陈局长说此次行政院文建会推动的公共图书馆经营改造计划中的“行动图书馆”,因限于经费不足,所以文建会不补助车辆。因此今日仅代表县长感恩 大和尚的慈悲赠车,成就埔里“行动图书馆”的计划,相信在 大和尚的关心及镇长的努力带领下,埔里的艺文气氛将愈来愈浓郁。 

  简单隆重的捐赠典礼,由 大和尚将象征“行动图书馆”专车的特制大钥匙赠予马镇长,现场即时响起一阵欢喜赞叹的掌声。马镇长也致赠“感谢状”予 大和尚,感恩 大和尚慈悲赠车的菩萨行。紧接着即是“行动图书馆”专车的剪彩仪式, 大和尚、马镇长及诸多贵宾,接过由小朋友所奉上的“金剪”,在大众期待的欢呼声中,为这台湾第一部的“行动图书馆”专车开剪,正式启用。“行动图书馆捐赠启用典礼”在彩带纷飞、欢喜赞叹声中,圆满落幕。自此“行动图书馆”将载着满车的书香,逦迤行驶在山城小镇的每个角落。同时也将三宝的恩泽、 大和尚的悲心,普润着每个众生的心田。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