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國際網站專訪中台山防疫措施


  

  針對SARS疾疫,中台禪寺的防疫措施徹底且嚴謹。交通部觀光局特地派員至中台禪寺,對中台禪寺之防疫措施做一系列採訪及拍攝,以登載於國際網站上。這個國際網站將報導台灣各景點預防SARS疫情的現況,以方便讓全世界正確了解台灣觀光旅遊的安全性,釐清台灣被視為疫區的誤解。

  五月二十八日下午二點半,工作人員一行近十位,在埔里鎮公所的協助下來到中台禪寺,並由副住持見允法師接待。每個人亦按照一般程序,在義工們親切的協助下,先進行填資料、量耳溫、雙手擦拭消毒水、以及貼上標記等流程,再進入中台禪寺。親身經歷中台禪寺審慎執行防疫的過程,一行人皆由衷的表示肯定與讚歎。

  這段期間,中台禪寺更響應埔里鎮公所發起的口罩 DIY 活動,義務發心車縫口罩,協助各機關團體抗疫。當大眾到達衣缽室進行採訪、攝影時,只見衣缽室的法師及居士們,在副住持見蓮法師的帶領下,正盡力地趕製大量防疫用口罩;整個工作環境清爽乾淨、寧靜無聲,只有趕製口罩的縫紉音聲不絕於耳,工作人員感受到這樣的專注而發心的氣氛,十分感動讚歎;深覺佛法門中,事事皆蘊含修行的法味。採訪結束後,工作人員對中台禪寺配合受訪致以謝意,並於下午三點結束此次的行程。



上一頁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