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SARS 大家一起來



  為響應政府預防SARS、淨化環境措施,中台禪寺全體僧眾及居士於五月九日至十一日展開全面大掃除,法師及居士們齊心協力地將殿堂內外、個人居住空間及全山周邊環境打掃的煥然一新。連續三天的大掃除,不僅使環境更加清淨,也讓大眾以嶄新的心情迎接今年浴佛節的到來。

  另外,為保障來山參訪信眾及居士的安全,本山目前已在山門口設立耳溫測量站。凡進出山門口的所有人員,皆須填寫個人資料、檢查證件及測量耳溫,檢查結果正常者方可進入寺院。全山(含各精舍分院)法師亦每日測量體溫,且定時將記錄表傳回本山防疫小組,以利確實瞭解僧眾健康狀況。齋堂在用齋時段更全面推行「禁語」措施,以防飛沫傳染,確保大眾的身心健康。

  值此疫情擴張時節,每個人不僅應於日常生活中做到勤洗手、保持環境整潔及通風外,更要保持清淨心、平等心、慈悲心,做到了這些,即佛法中所講的「從因上努力」,而這也是預防SARS最簡單又有效的作法。



上一頁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