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記錄了人們追求真善美的歷程,也豐富了人類的文明。而佛教在雕刻、雕塑、書法、繪畫、文學的展現,更深刻融入中國悠久的文化中,為眾生開啟一扇美麗的藝術之窗,透過這扇窗,將親見萬德莊嚴的華藏世界,般若性海。








  
       中台世界博物館榮獲2021年Travellers' Choice
最風雲得主大獎

文/編輯部


  今年,中台世界博物館繼二一九年之後,再度榮獲Tripadvisor所頒發的Travellers' Choice最風雲得主大獎。

  Tripadvisor是一個全球性的旅遊資訊平台,主要為旅遊人士提供世界各地的飯店、景點的旅客評論及相關資訊。Travellers' Choice最風雲得主大獎,是Tripadvisor每年頒發一次的最高榮譽,自二◯◯二年成立此獎項迄今,旨在表揚持續為世界各地旅客提供一流體驗服務的景點。其網站和APP,每月協助4.6億名旅客規劃旅程,覆蓋的景點及食宿交通資訊達859萬個,並提供超過7.95億個評論和意見。依過去一年中的旅客評論品質、數量,決定Travellers' Choice最風雲得主;在所有登錄的景點中,約只有10%能榮獲此大獎。

  中台世界博物館以特色博物館‧藝術博物館獲獎,建築特色、豐富館藏、多媒體設備、無障礙環境、素食餐點(木雕分館),及服務人員細心熱忱等皆受到旅客的讚歎與肯定,成為2021年Tripadvisor Travellers' Choice最風雲得主之一。

  「一進大門,幾米高的如來佛滿臉笑容迎接眾生,讓我們心情愉悅」、「千年見證,心靈淨化的行程」、「風景很美,館藏很豐富,環境整潔乾淨,開車來很方便,無障礙設施齊全,導覽人員解說非常詳細,非常值得來參觀」……從Tripadvisor的旅客評論,看到許多來訪者參觀中台世界博物館的體驗與感受;更有因疫情有感而發的:「全世界都在努力抗疫,來到博物館,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寧靜、安定,讓處於紛紛擾擾時代的我們,心能更堅強。」


▲Tripadvisor頒給中台世界博物館 2021 Traveller's Choice大獎的獎狀。

  依山而建,與山形融為一體的中台世界博物館,園區占地逾九公頃,建築外觀仿唐代長安城,氣勢恢宏。館內典藏豐富,逾千件的珍貴文物,時間跨越二千年,包含佛教造像、經典、書畫、與西安碑林所贈碑石拓本等。中台世界博物館包含本館十八個展廳,並有木雕分館九個展廳,以不同的展廳情境,搭配新穎科技設施、燈光設計、各式多媒體等,用心營造佛教文化藝術的氛圍,引領來訪者透過佛教文物淨化心靈,因此獲選為Tripadvisor評價滿分的特色博物館‧藝術博物館。

  中台世界博物館自二一六年八月十三日落成啟用以來,傳承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藝術化世之悲願,帶領參訪者體驗佛教藝術、歷史文化及博物館教育等多元價值,藉由佛教造像清淨的境教,淨化人心、安定社會,五年有成,今年特別策劃的五週年特展「大悲普現──館藏觀音造像特展」,值得期待!


◀豐富的館藏,引領參訪者體驗佛教藝術、見證千年歷史文化,感受心靈的寧靜、安定。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