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记录了人们追求真善美的历程,也丰富了人类的文明。而佛教在雕刻、雕塑、书法、绘画、文学的展现,更深刻融入中国悠久的文化中,为众生开启一扇美丽的艺术之窗,透过这扇窗,将亲见万德庄严的华藏世界,般若性海。








 
       中台世界博物馆荣获2021年Travellers' Choice
最风云得主大奖

文/编辑部


  今年,中台世界博物馆继二一九年之后,再度荣获Tripadvisor所颁发的Travellers' Choice最风云得主大奖。

  Tripadvisor是一个全球性的旅游信息平台,主要为旅游人士提供世界各地的饭店、景点的旅客评论及相关信息。Travellers' Choice最风云得主大奖,是Tripadvisor每年颁发一次的最高荣誉,自二◯◯二年成立此奖项迄今,旨在表扬持续为世界各地旅客提供一流体验服务的景点。其网站和APP,每月协助4.6亿名旅客规划旅程,覆盖的景点及食宿交通信息达859万个,并提供超过7.95亿个评论和意见。依过去一年中的旅客评论质量、数量,决定Travellers' Choice最风云得主;在所有登录的景点中,约只有10%能荣获此大奖。

  中台世界博物馆以特色博物馆‧艺术博物馆获奖,建筑特色、丰富馆藏、多媒体设备、无障碍环境、素食餐点(木雕分馆),及服务人员细心热忱等皆受到旅客的赞叹与肯定,成为2021年Tripadvisor Travellers' Choice最风云得主之一。

  「一进大门,几米高的如来佛满脸笑容迎接众生,让我们心情愉悦」、「千年见证,心灵净化的行程」、「风景很美,馆藏很丰富,环境整洁干净,开车来很方便,无障碍设施齐全,导览人员解说非常详细,非常值得来参观」……从Tripadvisor的旅客评论,看到许多来访者参观中台世界博物馆的体验与感受;更有因疫情有感而发的:「全世界都在努力抗疫,来到博物馆,感受到不一样的氛围,宁静、安定,让处于纷纷扰扰时代的我们,心能更坚强。」


▲Tripadvisor颁给中台世界博物馆 2021 Traveller's Choice大奖的奖状。

  依山而建,与山形融为一体的中台世界博物馆,园区占地逾九公顷,建筑外观仿唐代长安城,气势恢宏。馆内典藏丰富,逾千件的珍贵文物,时间跨越二千年,包含佛教造像、经典、书画、与西安碑林所赠碑石拓本等。中台世界博物馆包含本馆十八个展厅,并有木雕分馆九个展厅,以不同的展厅情境,搭配新颖科技设施、灯光设计、各式多媒体等,用心营造佛教文化艺术的氛围,引领来访者透过佛教文物净化心灵,因此获选为Tripadvisor评价满分的特色博物馆‧艺术博物馆。

  中台世界博物馆自二一六年八月十三日落成启用以来,传承创办人惟觉安公老和尚艺术化世之悲愿,带领参访者体验佛教艺术、历史文化及博物馆教育等多元价值,藉由佛教造像清净的境教,净化人心、安定社会,五年有成,今年特别策划的五周年特展「大悲普现──馆藏观音造像特展」,值得期待!


◀丰富的馆藏,引领参访者体验佛教艺术、见证千年历史文化,感受心灵的宁静、安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