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榮譽方丈見燈大和尚,一九九一年於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座下披剃出家,從靈泉至中台,跟隨老和尚開山闢地、建寺弘法,始終奮勇當先,無有疲厭。歷任中台禪寺都監、副住持、執行長、住持等重要執事,圓融的智慧、慈悲的胸懷,深受大眾敬重。

自二〇〇五年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親付中台禪寺第二任住持法席以來,見燈大和尚身體力行老和尚的言傳身教,安僧度眾,舉辦禪七,推廣禪修,並積極推動佛法五化,演傳禪燈,不遺餘力。

尤其在開山祖師圓寂,四眾慟失依怙之時,堅定無畏地引領大眾攝心正念,奉行老和尚「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教囑,奮力不懈,完成了中台禪寺二期工程建設,五大建築群、九棟建築,拓展弘法量能,優化周邊園林,穩固中台道場百年基業設施。更成立了「中台五明菩薩學院」、開設「大乘解行研經班」,透過完善的教育組織,系統性的課程安排,帶領四眾深化解行,落實菩薩行願。期間更多次遠赴美國、義大利、法國、荷蘭、澳洲、泰國、香港、日本、菲律賓海外弘法,令中台心法廣傳十方。

二〇二〇年,卸任在即,適逢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危機,更毅然承擔帶領大眾落實防疫,安然度過艱辛的三年。疫情期間,更完成了美國普法禪寺建設,普上精舍、普信精舍、普佛精舍、普新精舍、普樂長期照護中心以及義大利華藏寺新建工程亦緊鑼密鼓興建中。

二〇二三年五月見燈大和尚將住持重任續付第三任住持見穎大和尚,傳續中台廣傳的弘法使命,祖意薪傳,再開新頁。

鐵作脊梁骨,金鑄堅實心,統理大眾一十八載,見燈大和尚始終以師志為己志,帶領大眾一步一腳印落實惟覺之道,中台世界,望之儼然。即今功德圓滿,依開山祖師教誨、本寺組織章程規定,住持任滿為本寺榮譽方丈,續揚宗風。

諦觀法王法,法王法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