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竺精舍小太陽兒童禪修營


  南投縣竹山鎮普竺精舍於一百零一年八月十七日至十九日,舉辦小太陽兒童禪修營。營隊以「塑我心中的菩薩」為主題。

  始業式中,隊輔師表演「人間菩薩」話劇。「佛像藝術欣賞」讓小學員了解菩薩從慈悲、利他當中,豐富、莊嚴自己的生命。今年營隊另一特色是結合竹山當地人文藝術,邀請竹山鎮公所文化局觀光課黃課長為小學員們介紹竹山老街,從珍貴的文化資產中學習前人的智慧及精神。此外,並邀請陶藝學會張理事長教小學員泥塑技巧,塑出心中的菩薩。「茶鄉茶香」,則由茶葉改良場梁研究員帶領小學員認識茶業,以清淨、感恩之心來品茶香。

  最後,「菩薩千百億化身」透過闖關遊戲讓小學員增長恭敬、慈悲、和睦、真誠、感恩、信心六大精神,期許小學員們猶如太陽一般,不論走到哪裡,都能為他人帶來溫暖與光明。

■學童心得

怡捷/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隊輔師所表演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讓我了解到菩薩藉由千手千眼幫助眾生,度化眾生。菩薩慈悲喜捨的願心、願力,是我們學習的最佳模範。

俞晴/我學習到時常保有善心,多幫助別人,發揮諸佛菩薩慈悲喜捨的精神,使周遭的世界更祥和。

逸樺/當我把自己心中的菩薩捏塑成型時,感到無比地快樂和感動。

以晨/我要學習彌勒菩薩笑口常開,時常主動關心大眾,將菩薩的慈悲散播給大眾。

■隊輔師心得

傳峻/看著孩子們一天一天地進步,我也學會布施智慧與耐心,盡自己所能讓事情圓滿。孩子是我們的菩薩,讓我們每一個人成長,也更深刻地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

傳龍/在付出的同時,才發現每件事都能提升自己,付出善念方能改變一切,收穫最大的其實是自己 。

■家長心得

傳護/佛法是我這一生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義工心得

瑞南/營隊主題是「塑我心中的菩薩」,我發現原來菩薩就在我們四周,四周皆有菩薩,眾生皆是菩薩。

傳法/此次營隊讓我更懂得知恩、感恩,願明年仍能投身義工的行列,繼續護持小太陽。




普竺精舍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207巷1號
TEL:(049)2630-150
FAX:(049)2630-14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