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竺精舍九十七年小星辰寒假兒童禪修營

小星安住身心,端身正坐,靜待下一個課程
團康遊戲/動力加油站--小星尋找各國國名
小朋友專心聽課、踴躍回答,
展現對事以真的精神。
小朋友認真學習武術
過堂時,小朋友個個合掌攝心,威儀具足
太鼓之音震撼小星積極精進
星辰花園---水彩畫
小朋友寫著營隊生活的心情點滴
 住持法師帶領小朋友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表達感恩之心。
  今年加入南投縣竹山鎮普竺精舍兒童禪修營的學童共有六十五名。自一月三十日起,為期四天的兒童營正式啟航。

  營隊規畫期間,來自社寮國小、名間國小、集集國小、延和國中的教師群,不斷與住持法師研討課程,將「敬、慈、和、真」的營訓落實在課程中。

  營隊課程豐富多元──佛法課程有靜坐指導、佛法開示、佛典故事、佛門行儀;世學部分有英語、自然科學、環保教育、音樂、舞蹈、美術、編織、捏陶、太鼓等課程。除靜態的觀念啟發之外,還在熱鬧歡樂的活動中實踐尊重、合作、慈悲等良善的德行。最後一天的感恩課程,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結業式中,前竹山鎮陳鎮長、延平國小鄒校長、前山國小張校長等人皆蒞臨關心,一起歡喜分享孩童的學習成果。

  短短四天的薰陶,家長們感覺到孩子的成長,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加融洽,不少家長因此主動發心來精舍幫忙。相信在眾人的護念之下,點燃的每一盞心燈,都能照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學童心得

奕鈞 吃好、睡好、看好、穿好,而且還不收錢,嗯,真的很棒ㄋㄟ!

采軒 我很感恩隊輔師,所以我長大後,一定要當一個發光發亮的隊輔師。這一次不僅學會了許多技能,而且和許多人結了善緣,又有許多發心的機會,真是一舉數得。

中宇 我學到很多,我覺得很感恩。

建賢 謝謝大家這四天來的照顧,我學會「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道理,以後我一定要再來參加。

瑜家 我要感謝爸爸、媽媽幫我報名,因為這裡不僅好玩,還可以學到許多新知識。

■隊輔心得

榆庭 以前,我是小學員;現在,我成了隊輔師,這份善緣真是不可思議!在過程中,我學到待人處世的道理,學到怎麼「過生活」。

乃慈 帶領小朋友讓我更有耐心了。在處理事情時,也增長了圓融的智慧。我們時時刻刻都是小朋友們的榜樣,所以凡事要先從自己做起。我學習到的不只有課程而已,還有學校所學不到的寶貴道理呢!

郁婷 這次的活動讓自己收穫良多,不僅可以培養耐心,還從法師、護星菩薩、老師、隊輔及小星身上學到許多東西。一開始雖然很緊張,但在其他隊輔及小星們的鼓勵下,比較有信心了。

■家長回饋

鳳儀 感恩所有的這一切,它讓我看到喜樂、平和、付出與擁有。

秀珍 營隊中,小朋友們都樂於學習豐富有趣的課程,學會「心要專注,而不緊張;身要放鬆,而不隨便」。回到家中,也會以中台四箴行來互相規範勉勵,讓家庭氣氛更和諧。

傳清 四天的課程內容精采又充實,動靜適宜,也教會小朋友們許多道理,感恩
導師及法師們的慈悲!

燕玲 精舍的設立,利益了無數的民眾,也讓迷茫者有了正確的依循方向。感恩普竺精舍住持法師的開示,讓我得以踏入佛法的殿堂,找到當下這一念踏實的心。

 



普竺精舍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207巷1號
TEL:(049)2630-150
FAX:(049)2630-14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