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夏季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時間飛逝,倏忽間新的一期禪修班要開課了。為接引更多有緣人親近三寶,聽經聞法,蒙受法益,一百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普正精舍在住持法師的慈悲指導帶領之下,舉辦「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精舍全體總動員,各組護法幹部分工合作,積極規劃、準備,希望能讓當天的與會大眾,法喜充滿。

  活動以「禪繞畫」作為開場,大眾按著指導老師的說明及引導,專心一意地在環保杯墊上,畫上自己心中最美麗的圖案,並將作品一一整齊排列,構成了一幅充滿多種意象的畫作,無比莊嚴。

  接下來進入活動最重要的階段,住持法師以深入淺出又生動活潑的方式,開示了兩個極具佛法奧義的公案,提示大眾要「看好心門」、「持守中道,保持平衡」。接著帶領大眾靜坐,令大眾感受禪坐平靜與法喜。

  精舍也為大眾安排了豐盛的素齋,來賓們都讚歎不已,原來素食不僅健康,更是可口美味,每一位都歡喜享用!

  這是一場有法、有食的「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與一百多位來賓共結殊勝法緣!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
藉禪繞畫學習專注
禪心靜坐
會長/傳祐
  一百零八年六月三十日,普正精舍舉辦「禪修班招生說明會」,會前有很周詳的工作計劃,由住持師父主持,帶領師兄們熱心的分組討論。雖然工作繁雜,但大眾都熱烈參與,預計將有一百三十多位來賓前來共襄盛舉,精舍師兄們很歡喜能與大眾廣結善緣。

  當天以非常輕鬆、歡喜的氣氛開場,首先發給每一位來賓一張圓型的杯墊空白紙卡,來畫「禪繞畫」,讓參加的來賓各自發揮創意作畫,「禪繞畫」簡單易學又可以自由發揮,也讓彼此拉近距離。

  之後大眾一起至二樓襌堂,聆聽住持師父開示禪宗的典故,如說故事一般帶入禪法,讓來賓感覺到禪是那麼微妙又不離開我們的生活。

  師兄們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廣結善緣,在師父的帶領下,發心的義工菩薩們都非常踴躍與熱心,在歡喜而莊嚴的氣氛中圓滿了此次禪修班說明會。


高級禪修班學員/傳賢
  六月三十日,普正精舍舉辦了「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希望接引更多的信眾能夠來參加禪修課,聽經聞法。在法師及師兄們努力勸發下,今日來參加茶會的信眾很踴躍。

  首先登場的是「禪繞畫」的活動,以多樣式的工具畫出各種新奇有趣的圖案,完成一個杯墊,還可重複使用,大家非常歡喜投入,讓茶會一開始就很熱絡。每一桌桌長和與會大眾互動非常良好,熱心分享學佛的益處、禪修靜坐可使人安住身心等。

  整個活動的重點是住持法師的慈悲開示,住持法師先開示「愚人守門」的故事,不但有趣,又有甚深的佛理,告訴我們要時時刻刻反觀自照,勿墨守成規,大眾聽了受益良多。

  住持法師並帶領大眾學習如何靜坐,如何調息,如何調心,讓大眾對靜坐有了初步的體驗,禪味在其中。

  其後,心得分享時間。幾位學員從初初的入門到對於佛法的深入體悟,除了轉化不好的習氣與執著,更從學習中知道如何捨與得、如何增長福德資糧,和大眾們分享了寶貴的體悟與實踐。

  法輪未轉,食輪先轉,精舍並準備了非常美味的蔬食饗宴與大眾結緣,每個人都非常法喜與讚歎師父和學員們的用心。

  緣於惟覺安公老和尚廣傳佛法,令正法久住,普度眾生的願心,祈願每個眾生都能離苦得樂,成就佛道,因此創建了中台禪寺、普台中小學、廣設一百零八家精舍,我們亦應發願接引更多人來上禪修班,匡正人心,讓社會更祥和安定,開顯人人本具的佛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祈願法務興隆,感恩慈悲歡喜,阿彌陀佛!


初級禪修班學員/法序
  招生茶會當天早上,踏入普正精舍大門,看到一大早每位師兄都已在自己的執事就定位,臉上充滿著喜悅,神采奕奕招待每位來賓,心中非常讚歎師兄們的用心和發心,當天到場的來賓很多很多,座無虛席。招生茶會一開始的活動——「禪繞畫」,透過老師的說明教導,帶動所有現場來賓豐富的創造力,應用五元素畫出腦中所想的圖案,畫完後的分享,活絡了整個現場氣氛。

  第二支香,住持法師開示和靜坐體驗,印象最深的是,住持法師說的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愚人守門」,僕人為了看戲把門板拆下來,用繩子綁在驢子身上,開開心心去看戲,結果小偷把家裡值錢的東西偷個精光。透過住持法師幽默風趣的開示,在場的來賓全都笑聲連連,這個故事值得我們好好思惟,我們總死守著什麼,卻讓自己失去更多什麼。第二個故事,是不平衡國選國王的故事,最後只有「臼隨亦」成功走過鋼索當上國王,人們問他有什麼秘訣,他說,走鋼索時略偏左了,就馬上向右來平衡自己。這個故事令我們深省,我們常常對人、事、物,很容易就落入兩邊,如果生活中能以平常心,離開兩邊、常行中道,就能得到真正的自在,住持法師用生動有趣的故事,教育大眾學習佛法、思惟佛法。

  法序讚歎!護法護教的師兄們協心協力,讓這場「初級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功德圓滿,法喜充滿。


夜間研經二禪修班學員/傳藹
  這次活動有兩個讓傳藹特別有感受之處,一是別出心裁的「禪繞畫」活動,指導老師說:「禪繞畫的工具裡,沒有橡皮擦,它象徵著,我們人生走過的每一步,無法重來!」二是住持法師所開示的兩個公案——「愚人守門」及「不平衡國選國王」。綜合這兩項,傳藹體會到「用心下筆」就如同修行一樣,要「保持覺性,堅住正念」。而公案更是告訴我們,要時時「看好心門」,時時保持覺察、覺照,反省檢討,修正調整步伐,方能步步平順,走得長、走得久。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創造因緣,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