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孝親地藏報恩法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普正精舍於一百零八年四月二十一日啟建孝親地藏報恩法會,同時舉辦禪修班結業頒證。法會當天,逾二百人海會雲集,壇場座無虛席,大眾共同精進用功,法會殊勝莊嚴。

  在住持法師的慈悲帶領下,大眾以感恩心、清淨心、報恩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舉行佛前大供、消災超薦法會,與會大眾將發心功德,普皆回向一切眾生,但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同時,也將功德回向父母師長、歷代先亡,以報深恩。住持法師開示勉勵大眾,發願向「大願地藏王菩薩」學習,學習菩薩的孝心、大願心、大願行,護念眾生。甘露法語令大眾獲益匪淺,法喜充滿。

  法會中,住持法師頒發「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各班領證代表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證書,充滿感恩,現場大眾更以熱烈掌聲彼此共勉。

  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在各地成立精舍推廣禪修,以禪宗心法廣度有情,此願此行,學員們永銘不忘,四眾弟子發願,依循開山祖師的慈悲教法繼續用功,在光明的菩提道上,相互扶持,勇猛不懈,推動禪修,期待中台心法廣傳十方,普利有情!


法會心得

初級禪修班學員/法序 

  感恩精舍啟建孝親地藏報恩法會,讓大眾能在「因」上努力,利益十方眾生,廣結善緣。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法會心燈,法會前一天跑流程很重要,本來擔心工作無法請假,但一心希望一定要參加,沒想到老闆馬上就答應了,成就我參加了一場法喜充滿的法會。


初級禪修班學員/法皓

  感恩師父們慈悲啟建如此殊勝的法會,也感謝師兄們無私的發心,法會如此圓滿,讓我有機會將殊勝功德,全部回向給父母雙親,表達孝心。古有云:「百善孝為先」,孝為百善之首。藉由此次法會,讓我們由己做起,將孝的美德推廣出去,誠如主法法師開示,《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世尊為報母恩,在忉利天為母說法;是一部孝經、是一種大孝的表現。經文中,地藏菩薩示現了孝親最好的典範,也教導了我們孝親與尊師。


夜間研經二禪修班學員/傳書 

  住持法師以細膩生動的說明,化導大眾對《地藏菩薩本願經》的疑惑,讓大眾明瞭經文的真諦,並透過五分鐘靜坐,讓我們安定身心,找到安身立命的所在。此次法會參加人數創新高,法筵殊勝,讓我心存感恩,更知福惜福。


中級禪修班學員/傳賢

  四月乃清明緬懷先人知恩、感恩、報恩的日子,參加了中台禪寺開山祖忌法會,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啟建道場、安僧度眾的偉大行誼。除了追思緬懷,我們亦應精進用功,廣積福慧資糧,堅住正念,隨順覺性。

  本次法會,每位師兄均恰如其分,分工合作,讓法會順利進行。誠如住持法師開示,佛以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乃欲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圓滿佛果。人生難得今已得,如盲龜浮木百年乃現。法會參與的信眾,一片虔誠恭敬心諷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莊嚴了整個清淨法界。從經上體悟到,善自獲福、惡自受殃是因果定則,明白了因緣果報的道理,除了自我惕勵,更要檢討反省,在因地上努力淨化三業。


初級禪修班學員/傳敬

  四月二十一日風和日麗的天氣,也是普正精舍舉辦「孝親地藏報恩法會」的好日子,感恩師父和精舍師兄們的付出,道場布置及流程安排,非常莊嚴殊勝。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誠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菩薩是大願王,能滿眾生的願,藉由法會的善因緣,讓過往親眷得脫離苦海,往生善處。

  法會中,住持法師開示:「地藏王菩薩」的心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拯救地獄受苦的眾生,用無量善巧方便,化度十方,令眾生得大利益及解脫。「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要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決定於這念心。期許自己更用功、更精進,時時刻刻返照自心。


夜間研經二禪修班學員/傳藹

  感恩住持法師開示,「地」能孕育萬物,更能不受外境之淨染影響,始終堅忍不動。反省檢討,我們卻往往因外境而生起種種煩惱,輪迴不絶。傳藹發願依著師父的慈悲指導,勤修觀行法門,隨時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念起即覺」,在心上努力用功,勤修忍辱,安忍不動。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