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春季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普正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三月七日,上午九點半及夜間七點半,舉辦了兩場春季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

  第一支香的活動是在二樓禪堂,首先進行的是「破冰活動—拼圖比賽」,各桌學員長帶領著與會來賓,依照法語及圖案完成拼圖,在大眾團結合作、集思廣益的過程中,無形中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接著是觀看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開示的影片,老和尚對於世界科學進步與心靈提昇,做了極為精闢、邏輯的解析,令大眾非常地讚歎。

  看完影片後,住持法師指導大眾靜坐要領並開示法要,使大眾體會禪坐的清淨、聞法的喜悅。隨後,諸多學員更將他們的禪修心得、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所得到的體會,無私地供養大眾,期望能接引更多人親近道場,聽經聞法,蒙受法益。第一支香結束前,住持法師更親自致贈結緣品與現場來賓,並祝願大眾都能處處光明、吉祥平安、早日圓成佛道。

  第二支香是在一樓大雄寶殿,進行「相見歡」的交流活動,現場的氣氛非常熱鬧。同時與會來賓中午也參加了「佛前大供」,在莊嚴攝受的唱誦中體會清淨與法喜,而素齋饗宴,大眾更是個個歡喜、讚不絶口。茶會於歡喜中圓滿落幕。

活動心得

心得分享
佛前大供
破冰拼圖
茶會聯誼
聆聽開示
報名摸彩

護法會會長/傳佑 
  一百零八年三月七日普正精舍舉辦初級禪修班說明會,動員禪修班各班的學員們一同參與,精舍環境布置地更莊嚴、充滿朝氣。茶會中,住持法師開示了禪修的重要,同時放映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在兩岸佛教交流的影片,期許在科技發達的現代,我們要更注意心靈的提升與環保,以免科技的進步反而造成環境的破壞。佛法不離世間法,更超越了科學與心理學,說明學佛是非常珍貴、深具意義的。

  接著,有六位學員踴躍上台法布施,分享禪修後在生活、家庭與工作上的進步與提升,包括:煩惱減少、工作效率提升……皆為禪修所帶來的正面效益,藉此鼓勵與會來賓參加禪修班。隨後,鼓勵與會來賓報名禪修班與中台巡禮,同時舉行統統有獎的摸彩活動。

  此次禪修班説明會可說是「智珠圓照」的具體展現,大眾發揮團隊默契、廣結善緣,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義工菩薩們都踴躍發心、共同圓滿這場禪修班說明會。


諮詢委員/傳顒
  每逢法會或禪修班的招生說明會,總會有令人讚歎、印象深刻的法布施,這次也不例外。有位師兄分享踏入普正精舍八個多月以來,依著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改過向善、謹言慎行,不再對家人口出惡言或怒目相向,如此大幅度的轉變,家人們都十分歡喜,也對佛法生起信心。由此可知,在正法道場聽經聞法、出坡作務、清淨身口意三業,確實能潛移默化,進而產生不可思議的功德。


初級禪修班學員/法序 
  初級禪修班招生茶會的前一天,到精舍跑招生流程時,當時外面還下著雨,再加上天氣蠻冷的,心裡有點擔心,明天的天氣會不會像今天一樣?

  當天發心招生、護法護教的義工們,陸續到達精舍並就定位,每個人都是風塵僕僕、濕漉漉的,但是大眾仍歡喜地迎接來賓的到來,令法序十分讚歎。

  在台上法布施時,將上禪修班後,看待人、事、物的觀念,以及靜坐帶來的益處分享給大眾。

  此次禪修班招生茶會,非常讚歎護法護教的師兄們,因為大家的齊心協力,所以一切都能順利、圓滿。


照客組副組長/傳綻
  為了這次的招生茶會,各工作小組早已開始準備、討論、演練及聯絡,茶會當天雖然下著大雨,但來參加的人依然絡繹不絕。

  一開始的破冰遊戲,讓初次到來的學員能放下不安的心情;接著觀看影片,瞭解科技發展與心靈淨化是相輔相成的;隨後,住持法師引導大眾藉由五分鐘的禪坐,體驗禪坐的喜悅;及學員們的心得分享,分享上課後的提升與改變:有人找到心靈的依靠、有人改變家中的氛圍、有人改善自己的脾氣、有人來修福修慧、有人感恩師父的教導、有人讚揚精舍是清淨修行的好地方、有人讚歎齋飯美味,而歡喜吃素、有人分享:「佛法以人為根本,人以心為根本,心以覺為根本,禪修就是為了改變自己的心念……」大家都深有同感,而坐在台下的我更是感動滿滿。

  如同師父常常告訴我們緣起性空、人人佛性本具、因緣果報的道理,只要依教奉行,就能接引更多人一同來修行學佛。


心燈組副組長/傳慈
  期待已久的招生茶會在三月七日舉辦,我是第一次參加並擔任司儀。當天有六位師兄與大眾心得分享,讓我收穫良多,了解到要把握當下的因緣,例如應把握梁皇寶懺超薦消災祈福大法會,將誦經功德回向給亡者;多參加山上舉辦的法會,修福修慧。

夜間研經二禪修班學員/傳藹
  令傳藹十分感動的是,多位師兄將禪修所體會到的法益與大眾法布施,分享中充滿願心。讚歎師兄們秉持師父的慈悲指導,發起廣大願心,放下自我、齊心協力,精進不懈地推動禪修,以接引更多人來學佛。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