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暨一百零七年度護法會聯誼歲末圍爐

文/普正精舍提供

 

  「智珠至光遍十方,圓照大千慶吉祥」,普正精舍於一百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三上午,舉行「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消災超薦法會暨一百零七年度護法會聯誼歲末圍爐」,護法居士海會雲集,共襄盛舉。

  法會於上午九時開始,恭請普正精舍住持法師慈悲入壇主法,帶領大眾恭禮《八十八佛洪名寶懺》並開示法要。主法法師開示大眾,修行學佛有事有理,要事理圓融,這念心要始終保持清楚明白。大眾聞法心開意解,法喜充滿。接著舉行消災超薦法事,將共修禮懺功德,回向陽上吉祥平安,順心如意,發菩提心,護持正法;功德亦回向往生親眷業障消除,福報增長,離苦得樂;法界一切有情,皆能聽聞正法,離苦得樂,早登覺岸。

  法會圓滿,隨即進行一年一度護法會歲末圍爐聯誼活動。餐會中,有美味可口的精緻佳餚,及象徵團圓的暖心火鍋供眾;學員亦準備豐富多元的表演節目供養大眾。照客組菩薩穿著敦煌舞衣,如同飛天般地舞動出象徵清淨、吉祥與富貴的「白牡丹舞」;研經班合作演出「佛陀教子」公案戲劇,表達「懺悔法門」對修行學佛的重要,並闡述修行學佛應當常行觀照,反省檢討,斷惡修善,清淨自心,如此佛法方能真正入心,落實於生活中的每一個當下;「兒童禪修班」則以「海草舞」展現孩子們的天真可愛、活力與朝氣,充滿熱情活力的演出,將活動帶到最高潮,大眾報以最熱烈的掌聲讚歎。現場溫馨詳和,與會大眾個個歡欣喜悅。

  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慈悲指導和帶領下,義工菩薩精進勇猛,學員們發心參與,眾緣和合順利圓滿這場殊勝莊嚴、充滿温馨的活動。活動結束,大眾共同清理環境,回復清淨,就如同平日反省檢討、懺悔改過、去除煩惱,最後銷歸自性,回復平靜。大眾法喜充滿,發願繼續精進用功,積極把握下一次的緣起。

活動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佑 
  十二月二十三日,普正精舍舉辦禮拜八十八佛與歲末圍爐法會,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指導,及護法會師兄們熱心的䕶持下,大眾踴躍參與。早上禮拜八十八佛與聆聽住持法師慈悲開示,中午一起圍爐,並有各級禪修班學員的精彩表演,學員們直下承擔,呈現出禪修的成果——定力與智慧。在熱情與精進中,大眾共同圓滿了此次法會活動。


諮詢委員/傳顒
  佛說法,具足六項因緣,稱為「六成就」。講經法會如是,禮懺法會亦如是。今日普正精舍啟建禮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法會暨歲末圍爐,檀越信眾,扶老攜幼,齊聚一堂,信成就也;四眾弟子聽經聞法,至誠禮懺,聞成就也;一百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起懺,時成就也;住持法師慈悲主法,主成就也;會長伉儷廣結善緣,布施房舍,作為永久道場,處成就也;各組師兄克盡所司,與會大眾虔誠禮懺,如禮如儀,莊嚴肅穆,冥陽兩利,眾成就也。六成就,具足圓滿,功不唐捐。

  住持法師的甘露法語,「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又「念佛一句,福增無量;禮佛一拜,罪滅河沙。」佛法中每件事情都有事、有理,如此融會貫通,事理圓滿,就能生福除罪。懺罪清淨,福德就現前,就能消災免難、趨吉避凶,最後得到究竟的解脫。殊勝的法會,即做即了,莫忘初心。

  一碗一碗圓圓的湯圓,一爐一爐圓圓的火鍋,一張一張圓圓的紅桌,「智珠圓照」,大眾承先啟後、迎新送舊,因地上繼續用功。


執行祕書/傳聆 
  感恩師父慈悲啟建一次又一次的法會,讓大眾有機會將感恩的心化為實際行動。大眾懷著無比感恩的心,再度齊聚一堂,表演節目令人印象深刻。照客組師兄在牡丹舞表演中,展現出如觀世音菩薩慈悲的面容;研經班所演出的佛典故事,精湛的演技,令人笑開懷;兒童班小菩薩所帶來的舞蹈,動中體現智珠明照。

  感恩師父與大眾合影留念,為一年一度活動留下紀念,大眾也都把握殊勝難得的因緣,看著大家以最感恩的心,一同留下自利利他的見證,真的是非常感動,再次看到大家回家!回到自性之家!


照客組副組長/傳綻
  每場法會都有許多人在背後默默付出,感恩師父、義工菩薩及功德主們成就這場殊勝的法會。圍爐時的表演節目,更是精彩絕倫,力行「五化運動」,讓學佛可以更貼近生活,實踐佛法,弘揚佛法。

庶務組組長/傳賢
  此次活動經過一個多月的行前準備和推動,每位發心的師兄們全力配合,百分百的投入。機動組以歡喜心布場,讓法會進行無縫接軌;大寮香積組,幾天前就開始準備齋食與鍋具餐桌的借用,每位師兄如同辦喜事般,一心只為了讓法會圓滿順利。

  法會在莊嚴的梵唄聲中展開,由住持法師引領大眾誦經禮懺,每位師兄們皆以虔誠心、感恩懺悔的心,至誠禮佛求懺悔。住持法師開示如甘露,均霑每位佛子的心靈。感恩精舍創造善的緣起,成就大眾福慧雙修。法會緣起緣滅,祈願佛法廣傳,慈悲度眾,普正精舍法務興隆。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藹
  傳藹非常感恩有此殊勝因緣,不僅參加法會,更得以發心承擔「佛陀教子」公案戲劇的編導執事,讓傳藹能發起恭敬心、供養心及布施心,透過此方便法門,傳達懺悔法門的意義,及對修行學佛的影響。歡喜與大眾結緣,願將發心功德,回向法界有情,願法界一切有情,皆能聽聞正法,離苦得樂。傳藹亦將繼續精進用功,發心護法護教,依循法燈指引,早登覺岸。並至誠祈願佛法永住,廣度有情!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