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三年護法會聯誼暨歲末圍爐活動

文/普正精舍護法會藝文組組長 傳聆

 

  一月三十一日是普正精舍一年一度歲末圍爐的大日子,感恩法師多年來引領大眾進入精舍修行學佛,並創造這次活動的因緣,讓學員們能回到精舍共結法緣、善緣、歡喜緣。

  圍爐活動中,由象徵普正精神、熱情洋溢的舞蹈表演揭開序幕。接著是一連串精彩的活動,包括佛曲演唱、「鬱蘭頭弗仙人」戲劇演出、如觀世音菩薩般慈悲的扇子舞、讓大人小孩都能上台參與的小蘋果帶動唱,以及木琴、古箏音樂演奏,最後由「年度大戲——梁皇寶懺」為表演節目劃下圓滿句點。

  為了成就這場盛會,學員們在住持法師的慈悲指導與帶領下,經過多次排練,彼此從陌生到熟悉,演戲的技巧也從生澀到成熟,如是精進努力所展現的成果,讓台下所有觀賞者驚歎連連,如雷的掌聲更是從無間斷。

  活動尾聲,恭請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佛前供燈發願,祈願在新的一年,更加精進斷惡修善,讓今日心中種下的良善種子,皆能開花結果,圓滿菩提。

活動心得

護法會會長、總指揮/傳佑 所有禪修班學員皆歡喜參與此次活動,並共同完成表演,這也是動中磨鍊修行的機會。全體學員以自利利他的精神,落實中台四箴行,廣行菩薩道,實現人間淨土。

副會長/傳素 寓教於樂的節目表演,令大眾認知為人處世的正確方向,雖說有身皆苦,藉此近趣菩提,速登正覺,永斷生死,常住快樂。

副會長/傳昇 全體學員共同團結努力參與的精神,值得讚歎!期待大家精進用功,明年會更好!

諮詢委員/傳顒 歲末圍爐是精舍年終盛事,而壓軸的「梁皇寶懺」戲劇更是受到眾人矚目。月前,住持法師讓我擔任扮演郗后。聽到的當下,唯恐自己的形象大壞,連連稱不。師父說:「汝等日誦《金剛經》,妄言離相,無住生心。怎麼一個幾分鐘的角色都放不下呢?直下承當便是!」聞言,一時為之語塞。在學員師兄們的共襄盛舉下,演出圓滿成功,雖笑點不斷,偶有笑場,不無遺憾,畢竟台下未竟十年功。

諮詢委員/傳真 活動圓滿成功,是靠大家的努力團結,大眾的用心,真的令人讚歎!

課務組組長/傳俸 人生如戲,輪迴如夢,萬法皆空,願大眾把握當下,開發覺性,隨緣不變,以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可能!

攝影組組長/傳清 因緣合則生,因緣散則滅。歲末圍爐聚集精舍師兄弟之才華,大眾表演的非常精彩!這是善的因緣、善的果報。祈願大眾早成佛道!

照客組副組長/傳綪 歲末圍爐籌備過程,從佈置場地、舞台,到大寮、行堂,以及節目表演,大眾都非常認真,真正落實了中台四箴行「對事以真」的精神。

執行祕書/傳娟 所謂「法輪未轉,食輪先轉」。每年的歲末圍爐,藉由可口的菩提素齋,以及富含佛法深義的戲劇,與大眾結善緣、結法緣。

書記組組長/傳書 彩繪燦爛自在,在與眾同樂之時,體會到《法句經》所云:「萬物如泡,意如野馬,居世若幻,奈何樂此?」人們總是輕而易舉地被情緒所控制而不自知。當覺性現前,離妄心、妄境,方知安住於清淨心的可貴。期許自己把握每分每秒,活在當下。

初級禪修班學員/傳篤 大眾團結一心、有默契,就像是一家人。對學佛充滿信心,學佛真好!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