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真精舍小菩提兒童禪修營



  台中市普真精舍於一百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舉辦為期三天的小菩提兒童禪修營,共有六十一位小菩提、三十一位大專生及眾多義工參與。

  活動以「菩提萌芽」為主題。「中台四箴行」課程建立正確知見;「菩提心語」中以禪詩淨化口業;「健康菩提」中以武術淨化身業;「工巧明菩提」中製作菩提念珠及「善」字吊飾,提醒自己心存善念以淨化意業;在「感恩菩提」中,將自己親手完成的念珠供養佛陀,並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休息時間,小菩提認真完成「善葉」──在菩提葉上記錄自己的善心、善語與善行。經過第二天、第三天「善葉」的增加,成就大菩提樹,落實「因上努力」的觀念。

  第三天的「落地生根」,小菩提藉由闖關認識各法界的因果,並通過「三惡道、三善道」等關的重重考驗,向「四聖」法界前進。最後的「菩提之夜」,展現學習成果。回饋單上,小菩提異口同聲表示要在佛及菩薩法界生根、萌芽,顯示修善、因果的觀念已深植在菩提心田,未來定能長成庇護眾生的大菩提樹,開創光明的人生。

學童心得

翔復╱以善法灌溉菩提心苗,使菩提樹漸漸成長、茁壯,不僅時時覺性現前,也能散播覺悟的種子,隨時幫助他人。我也領悟到每個生命都非常珍貴,要用愛心和慈悲心來對待。

文碩╱我學會了許多待人處世的道理和生活的禮節,以及四威儀和中台四箴行,我會落實在生活中。

隊輔心得

嘉珊╱學習到中台四箴行,重新認識自己,也認識許多人。

怡伶╱對「敬慈和真」的體會更深,願自己努力做到。活動中,更學到了勇氣。

義工心得

總指揮╱傳坤 直下承擔,真正受用的是自己!感恩 導師的大智慧,看到社會的問題需要從教育著手,需要大家幫忙灌溉、培植小菩提,使之成長、茁壯。



普真精舍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一段170號7樓(文華高中正後面)
電話:(04)2312-4898
傳真:(04)2312-1492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