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舍巡禮
彌勒殿
知客室
寺務處
大雄寶殿
禪堂
圖書館
會議室
文化走廊
兒童室
齋堂
大寮
知客室/寺務處

  上了階梯踏入精舍,不遠處傳來一聲聲親切的「阿彌陀佛」的問侯聲,視野中映現出的是一片古樸典雅及窗明几淨,還有那充滿著笑容的照客師兄,這裡就是精舍的知客室,也就是迎賓送客的地方,舉凡種種禪修活動詢問及報名,乃至於佛法上的請益,知客室都將竭誠地來為大眾服務。

  寺務處內備有完善的電腦設備,使得各項禪修班及禪修活動,乃至於文宣的製作、課程的安排等等,都在師父的指導及諸多居士的發心下,圓滿的呈現。

大雄寶殿

  無量光佛、普照娑婆

  殿內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藥師佛,以及十八羅漢等諸佛菩薩,歡迎大眾前來禮佛、祈福。

  燈──象徵光明和智慧,若以清淨心於佛前燃燈,可乘佛之圓滿智慧,得生慧解。

  燃起佛前燈 滅除心頭火
  願以大智慧 照破眾無明


禪堂

  十方同聚會 個個學無為
  此是選佛場 心空及第歸


  禪堂──是精舍內最重要的建築場所,主要是供大眾早晚課、共修、禪修、靜坐、禮佛之用,禪堂內除了佛像、法器、禪凳外,空無一物,象徵放下一切執著,深切體悟空性,進入禪定的境界,歡迎大眾同來參禪學佛,共霑法益。

  若人靜坐一須臾 
  勝造恒沙七寶塔   
  寶塔究竟化為塵 
  一念淨心成正覺


圖書室/會議室

   圖書室──對精舍來說,有其不可抹滅的功能,除了提供大眾閱讀、查詢資料、借閱外,亦提供讀者一個寬敞、舒適、寧靜的閱讀空間。籌備期間承蒙一些發心居士將圖書編列書目、分類、建檔,使得大眾借閱及管理更加方便。

文化走廊

  莊嚴的精舍,在諸佛聖像、禪花、雅石等的相互輝映下,不僅給人一種濃厚的藝術氣息外,更讓人覺得安詳與寧靜,彷彿是置身於淨土之中,那麼的清涼自在。

兒童室   

  感恩師父將佛法帶入了城市的叢林,使忙碌的大眾在平常生活中,隨處有法可求;更感恩師父的慈悲,體恤為人父母的不便,在禪堂之外,開闢了兒童室,讓小朋友亦能接受佛法的薰習。

  室內備有兒童刊物、佛典故事書、錄影帶等設備,讓小朋友在動靜之中,接觸佛法,同時也讓做父母的更能安心自在地在禪堂裡用功。

齋堂及講堂

  在禪修、共修的課程外,更設計了素食烹飪班、插花班、梵音合唱團等世學才藝課程,期以不同的世間法來引導大眾,親近佛法,進而瞭解佛法,並將佛法帶入日常生活中,讓我們的社會更詳和,更安定。歡迎大眾共襄盛舉。

大寮


  未成佛道 先結人緣
  法輪未轉 先轉食輪


  大寮──內有大型的快速爐、冰庫等等齊全的設備,在諸多居士的發心下,有著天廚妙供、色香味俱全般的素齋,每每令來精舍的信眾食指大動,囋嘆不已,直讓品嚐過的人囋不絕口。 近期亦開辦素食烹飪班,由居士發心教授烹飪素齋,竭誠歡迎大眾前來報名參加

  火候圓融菩提長
  色力命安樹法幢



普照精舍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53號1樓
電話:(02)8663-7701
傳真:(02)2934-954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