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秀传纪念医院祈请中台禅寺启建六期医疗大楼洒净祈福法会

 

  中台禅寺应秀传医疗体系之祈请,于二月十五日启建「秀传六期医疗大楼洒净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慈悲洒净。

法会当日,新建六期医疗大楼俨然是红尘净土,庄严的坛场布置令与会大众惊叹不已!会中,诸上善人共聚一堂,秀传医疗体系黄总裁、廖副总裁、彰化秀传纪念医院李院长、秀传亚洲远距微创手术中心黄院长、彰滨秀传纪念医院医品副院长暨各精舍会长、总监等贵宾,明和及秀传医院同仁、各精舍护法居士等,共六百多人前来共襄盛举,同霑法喜。

上午十时,洒净大典在佛号声中展开,恭迎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入坛主法,主法大和尚以杨枝净水荡涤坛场,并祝愿新建六期医疗大楼启用大吉昌!会后,住持和尚与大众共进功德午宴,会长传详及副会长传欢向住持和尚及与会大众分享目前在彰化秀传、彰滨秀传、竹山秀传、岗山秀传及台南秀传成立五家厚生佛学社,恭请精舍住持法师至佛学社为同仁开示,让医院同仁从事病患医疗照护时,也能在心灵上得到提升,进一步将佛法的慈悲精神运用于医疗工作。

午宴中,住持和尚赞叹黄总裁在医疗服务事业上的高瞻远瞩,并肯定黄总裁的发心,带领秀传医疗体系同仁以菩萨利他精神,提供偏乡医疗服务及护持僧众医疗。住持和尚并开示:医师医治病人的身心,法师医治众生的心灵,而大众保持健康即是顿悟。进一步更勉励大众,要善用健康的色身,精进用功,成就佛道。

殊胜的法筵,令大众深刻体会到「宴坐水月道场、大作梦中佛事」的菩萨行履,应把握因缘,积极修一切善法,庄严自性菩提,并接引有缘大众走向清净、解脱的菩提大道。

法会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主法
住持和尚全场洒净
医院员工拈香祈福
副会长午宴致词
住持和尚与黄总裁家族慈悲合影
住持和尚与医院主管慈悲合影
会长与照客组欢迎大众
贵宾云集

护法会会长/传详 

此次洒净祈福法会,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莅临主法,又有大众法师及各精舍护法居士的共同与会,旣殊胜又圆满,传详身为秀传医院的一员,心中充满无限的感恩!同时,感恩住持法师投注一个多月的时间,筹划法会各项细节,带领精舍一百多位师兄弟承担法会执事;使得法会顺利完成。

此次的法会更让传详与师兄弟们,见证了心念力量的不可思议——因着大众的和合共同发心,将法会前仍是工地现场的医疗大楼,如期布置成清净庄严的坛场,获得与会大众一致的赞叹。洒净法会清净了新建大楼,也清净了大众的心!


副会长/传欢

感恩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莅临,主持洒净祈福法会,成就殊胜法筵。当传欢看到清净庄严的坛场布置,内心有无限的感恩,感恩住持法师慈悲指导,亲力亲为,带领精舍居士与院方同仁一起发心成就,使得法会现场俨然红尘中一方净土。

功德午宴中住持和尚开示:预防医学使我们保持身体健康的原理,正如同时时保持清净心存在,就是顿悟法门的关健。令传欢当下体悟到法法相通,顿时心开意解,法喜清凉。

副会长/传蓁

第一次参与如此殊胜、盛大的洒净法会,心中深感诚惶诚恐;但是,见到师父们带领各组师兄弟,禀持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精神,在事前缜密地规划与演练,以严谨沉稳的行事态度,使得法会顺利圆满,实在令人敬佩。

传蓁在法会中担任照客执事,每位照客师兄,皆以亲切的笑容、温婉的言辞、庄严的仪表,大家心念一致,圆满洒净法会。


执行秘书/传咏

二○一九年开春以来,精舍法筵殊胜,从除夕祈福法会、新春点灯观音祈福法会,及秀传医院六期医疗大楼洒净祈福法会,每一场法会,都是考验与见证护法会干部与师兄们的精进与勇猛发心。

然而,时值许多师兄回山打七与护七,要圆满六百多人的洒净法会,并不容易。但是,在住持法师及常住法师们的指导与护念下,一次又一次的场勘、跑流程、看现地,不断地修正与规划,在有限的资源下,因着大众护法护教的发心,众志成城,终于圆满洒净法会。 


执行秘书/传箕

在这场法会中,以满满的欢喜与学习的心情,承担法会执事,感恩住持法师的细心规划及师父们的指导,让我们有精进学习的机会;而在与师兄们联系与沟通过程中,因为有成就法会的共同心念,使得彼此的互动更密切与和谐。最感恩的是,住持和尚慈悲主法及开示法要,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透过洒净法会外在的清净仪式,更清净了每个人的自心 !


总干事/传工

从得知秀传医院即将为新建医疗大楼启建洒净法会,并恭请住持见灯大和尚前来主法,当下发愿要全力护持法会。除了在法会中,尽心尽力执行交通组各项任务,最感到高兴的是,法会结束后,担任恭送大和尚之前导,心中真是法喜充满。感恩住持法师以及常住法师的成就,还有师兄弟们的护念,让弟子可以在这场殊胜的法会当中修福修慧。


司仪组组长/传雯

医院是汇集生命最多苦痛的地方,也是最常上演生死无常的舞台,能在医院举办洒净法会,利益无数的众生,这是多么的殊胜难得!透过此次法会的因缘,让传雯认识了秀传医疗体系以利他之心,照护偏乡民众医疗服务的理念,真正是人间的菩萨。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一份善念能够凝聚众人的力量,造福无数的生命,今日的洒净祈福法会及秀传医疗体系即是最佳的见证!


心灯组组长/传岳

佛法云:「宴坐水月道场,大作梦中佛事」,法会前一天,现场还是一片工地,然而在师父的带领下,师兄们如火如荼地打扫场地、整理环境,布置成庄严的坛场;接着各组跑法会流程,精舍上下一心,秉持着对事以真的精神圆满法会,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透过此次法会,让我体悟到众缘合和的重要。


照客组组长/法因

在这场法会中,看到师兄们皆能直下承担,全力付出,令人十分感动。从法会前的打扫场地、布场,到法会当天的临机应变,让我体会到大众和合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尤其在法会中,与普民精舍照客师兄们一起执行照客执事,学习如何在法会中临场应变,使得一切事情都能做到「万善缘彰」。非常感恩三宝,让法因在这场法会中,获得十分珍贵的学习机会。


安全组组长/传皦

此次洒净法会,是传皦第一次在心灯组发心,见识到不同于平常所熟悉的安全组执事。虽然事前经过多次的沙盘推演,法会当天却还是不断的变化与调整;不过,幸好有事前演练及师父临场的提点,所以我们能够从容的应对法会中各种变数。

但是在事后的反省检讨中,发现自己还有许多疏忽的地方,幸亏有师父及时的提醒,才得以改善,因此从中学到要时时刻刻提起觉性,因应当下的因缘,切勿做不必要的坚持。感恩师父及师兄们,让我有机会参与及历练,获得自我提升的宝贵经验。


机动组组长/传表

法会中最大的变数在于主坛区和用斋区,与原本的规划落差很大,最后集合众人之力,忙了一整天,直到晚上九点多,总算完成了布置。法会结束的二个小时后,又将场地回复原貌。从中我体会到学习禅修,若未能每天精进用功,又有种种烦恼、障碍,及知见观念错误,不仅无法明心见性,甚至很快退回原点。因此,要把握因缘闻法禅修,修福修慧,精勤努力,一定能够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机动组组长/传科

透过此次法会,看到师兄们都很清楚自己的本分工作,事前的准备、规划动线的安排,都井然有序,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工」,让自己深刻体会到平时的努力非常重要。

《金刚经》云:「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若能时时在因上努力,广修一切善,又不执着一切善;进而不执着能修、所修,销归自性,如此精进不懈,必能成就道业!


课务组副组长/传作

法会四天前,经过新建医疗大楼,看到整个场地还是一片工地,心中纳闷着:「怎么来的及举行洒净法会?」过了二天,到现场六楼进行绷布时,看见地上处处都是水泥灰,几乎是寸步难行,真的很担心,法会无法如期举行。然而,有愿就有力!集合大众的愿力及发心,师兄们彻底发挥蚂蚁雄兵的精神,共同成就了这场庄严的法会,真的很赞叹大众!

除此,传作更体会到「用心做好每件事」,重点在这个「心」!当我用烦恼心在布置时,我看到整块布皱巴巴的,心情就开始烦躁,觉得做不完、做不好。然而,当我心念一转,提醒自己发起感恩心、慈悲心——感恩秀传医疗团队提供给病患最好的医疗照护,迅速回复健康;感恩秀传医院启建法会,希望每位与会大众,看到庄严的坛场布置心生欢喜,以此共修功德回向众生离苦得乐。虽然事情还是很多,但是心里很平静、很法喜,很快就将布烫得平整、褶子也拉得很平顺。因而提醒自己不要怕事情多,只怕当下「觉」无;唯有时时提起觉性,才能航向解脱烦恼的彼岸。


心灯组秘书/传遮

在住持师父及大众法师的指导之下,从法会前置筹备至撤场,一切从无到有,所有师兄们皆倾力互相合作,圆满成就法会。在过程中,看到大家对事以真的态度,使得这次法会能够顺利圆满;并且也学习到要随时随地观照自心,时时警惕自己——「人在哪里,心在哪里」,每个当下都是成就道业的契机。感恩三宝、感恩师父,让我有机会参与法会,真是太殊胜了。

心灯组干事/传尽

感恩住持法师成就弟子此次担任执事的因缘,在发心执事当中,学习到不管外在环境如何的变化,这念心始终要清楚明白。尽管洒净法会现场前一天还在进行工程,但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大众和合努力,分工合作,布置成清净庄严的坛场。法会当天,一切都顺利圆满,看到五百多位贵宾及近一百位义工,聆听大和尚的甘露法语,个个法喜充满,就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司仪组组员/传净

当得知秀传医院即将于二月十五日,为六期新建医疗大楼举行洒净祈福法会,恭请住持见灯大和尚主法,并有诸多大众法师及贵宾共同与会,就很期待法会的到来。

然而,法会前一天,到了会场进行总检时,看到大楼工程周边散落的物品、处处尘土飞扬……我们心里都纷纷起了一个大问号,明天真的能进行洒净法会吗?这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是凭着众人的齐心协力,我们不仅办到了,而且法会顺利圆满,验证了有愿就有力!

传净当日参与了照客的执事,实际体验到身为第一线的照客之重要性;面对所有与会大众,必须熟悉整个流程的动线、活动安排,才能互相补位、互相支援,发挥法会流畅进行的最大功效。圆满当天执事后,身体虽然有些累,但心中满满的欢喜。


秀传纪念医院总务处专员/彦宏

洒净法会前,六期医疗大楼仍在工程赶工阶段,是否能如期举行法会,心中十分担心。然而在筹备期间,法师们不辞辛劳,细心地指导精舍学员及医院同仁布置会场、规划各项行程,目的只为庄严会场,让法会如期举行。大众在师父的带领下,万众一心,排除万难,同心协力,化不可能为可能,终于使得六期医疗大楼如期完成布置,顺利圆满洒净法会。

借由这次法会的因缘,让我见识到大众团结一心,以欢喜心、恭敬心及愿心,所有的困难都能够迎刃而解;并且也让我得以广结善缘,增长福慧,内心法喜充满!


秀传医疗体系营运中心秘书/殷如

法会筹备的过程中,得知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将莅临主法,殷如的心情除了惊喜,更多的是紧张。幸运的是,精舍住持法师非常慈悲,钜细靡遗的指导,加上会长及副会长的带领,以及秀传医疗团队同仁、普彰及普民精舍师兄们的共同发心,圆满成就法会。从师父及师兄们的身上,让殷如真切的体会到「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的精神;殷如满怀感恩,感恩大众共同圆满这场殊胜法会!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