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禪修班學員心得


夜間中級禪修班學員/傳岳 第二次參加梁皇寶懺法會,此次大部分的時間是擔任義工,雖然不一樣的參與,但那份法喜之心是沒有分別的。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秀香 能夠在圓滿日當義工感到很喜樂,服務大眾,內心很開心,看到大家對佛法的虔誠,提醒自己要更加精進。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法千 人生的因緣際遇真是奇妙,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梁皇寶懺法會。在禪修過程中,深深體悟到如果沒有靜下心來,做任何事情總是不圓滿,所以希望修習懺悔法門。來到普彰精舍後,因為善知識的接引及住持法師的教誨,因緣具足而能夠參與此次法會。在詳和的梵唄聲中,大眾至心禮拜,真誠求懺,感受到莊嚴與肅穆,法界清淨,身心法喜,雖然身體因為禮拜而有點辛苦,但心靈的洗滌是無可比擬,願參加法會的每一位師兄都能如願求懺,心想事成。

日間研經班學員/法旭 看見師兄們對事以真的態度,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內心深受感動。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法地 佛前求懺悔,心中很法喜,看到每次法會的人數日益增加,感受到大眾很用心的護持,感謝住持法師的帶領、大眾法師的指導和各位師兄的護持。發願行菩薩道,永不退轉。

夜間中級禪修班(一)學員/德才 因為對經文較為生疏,聆聽住持法師開示,令我恍然明白,從公案解說中,更是深入義趣。

夜間中級禪修班(一)學員/佩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的法會,很開心,法喜充滿。看到義工師兄們分組,看似分組卻是無縫接軌的配合,讓我讚歎不已。感恩師父們的慈悲,感謝所有師兄們的辛苦,下次我還要參加!

夜間中級禪修班(一)學員/法彬 在誦讀梁皇寶懺的經文時,隨文入觀,讓我有些許的體會。了解到自己平常做的有些事情,是不對的,例如:怨懟別人。更了解到平常應時時保持覺性,不可以任意做任何事情,因為自作自受,因果昭然,絲毫不爽。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精進用功,更完整地了解經文的內容。

夜間中級禪修班(一)學員/亞淇 記得剛開始拜懺的時候,很辛苦,誦經總是跟不上,拜懺的時候也覺得很辛苦,大概拜了三次後,身體感覺輕鬆,心裡也愈來愈歡喜。

夜間中級禪修班(一)學員/亞淇 記得剛開始拜懺的時候,很辛苦,誦經總是跟不上,拜懺的時候也覺得很辛苦,大概拜了三次後,身體感覺輕鬆,心裡也愈來愈歡喜。

夜間中級禪修班(一)學員/亞淇 記得剛開始拜懺的時候,很辛苦,誦經總是跟不上,拜懺的時候也覺得很辛苦,大概拜了三次後,身體感覺輕鬆,心裡也愈來愈歡喜。

夜間中級禪修班(一)學員/亞淇 記得剛開始拜懺的時候,很辛苦,誦經總是跟不上,拜懺的時候也覺得很辛苦,大概拜了三次後,身體感覺輕鬆,心裡也愈來愈歡喜。

日間中級禪修班(一)學員/朔卿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法會,非常殊勝,心中有無限感動。最近兒子無緣無故一直生病,藉由參加法會,誠心禮佛懺悔,他的身體已逐漸好轉。看到大眾各司其職,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心中無比的讚歎。

日間中級禪修班(二)學員/法心 法會很殊勝,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法喜充滿。心懷感恩,大寮師兄準備了豐富的點心及便當,各單位的義工,個個盡心盡力分工合作,大眾一心,只為圓滿法會。

日間中級禪修班(二)學員/傳令 大寮工作很多,但是大眾師兄很團結,待人很和氣,做起事來很順心,中間還有點心吃,覺得很溫馨,到了中午領了便當,當下心中充滿感恩,師父真的用心良苦,大寮師兄們真用心,菜色設計的色香味美,太棒了!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甯 參加完法會,都有心靈被洗滌的感覺,讓工作一星期的疲憊,能得到紓解。

日間中級禪修班(二)學員/法化 法會前生活中正值遇種種障礙,到精舍請教師父後,師父慈悲教導,我要以更虔誠之心,懺悔往昔業障,並將功德回向自己和家人,以及現世和累世的冤親債主,並以正向思考繼續參加共修,在第七卷後,一切順利了,最終圓滿法會共修。

日間中級禪修班(二)學員/法梵 雖然只參加一次,但法會中的莊嚴氛圍令人感動不已。經文之意令人動容,每位師兄的誠懇、認真,令人法喜。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法會的殊勝,感恩普彰精舍讓每位弟子們都能參與其中!

日間中級禪修班(二)學員/傳扈 法會讓我法喜充滿,也讓我經常反省,告訴自己要多做善事。家中女兒遇到困境,我認真參加梁皇寶懺法會,虔誠禮懺,功德回向給她,最後障礙消除,重回到我身邊。感恩師父慈悲啟建梁皇寶懺法會。

日間中級禪修班(二)學員/傳焱 參與全程十卷的法會,隨文入觀,讓我有深深的感動。自皈依三寶、斷疑、懺悔而發菩提心,發願回向,到深解果報之應。自覺惶恐,還好經文引導我解冤解結,發大願並為父母師長等禮佛求懺悔,發大願,得如所願,滿菩提願。法會圓滿,自覺滌淨身心,也更堅定「動則萬善圓彰」的處事準則,時時警惕因果歷然,慎勿行惡。

日間中級禪修班(二)學員/法理 有生以來,第一次面對自己,反省檢討無窮無無邊的貪瞋癡,本以為自己秉持中庸之道,今年來精舍學習,聽經聞法,才重新建立起正知正見,學習真心懺悔、改過!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茗 以法相會,專注一心虔誠恭敬禮懺誦經,法會結束感覺身心舒暢輕安。眾人和合,法會莊嚴,感恩師父及所有師兄,期待明年能圓滿禮懺。

夜間中級禪修班(二)學員/傳庥 法會開始前發願要圓滿十卷,每個禮拜六都帶著歡喜心來到精舍,感受到的是眾多發心師兄的熱誠,大家各司其職讓整場法會流暢的進行,並且圓滿完成,真心佩服大眾事前的縝密規畫及用心準備,自我期許之後也要把握機會發心修福。

  師父的開示,將十卷經文提綱挈領,教導我們要隨文入觀,於是經文不再只是飛快唱誦的文字,而是能夠與之相應的懺文。每卷最後的回向,因著家人生病而有更為痛切的感觸,每每唱誦到「解了冤,懺了罪,洗愆尤,罪花飛」,總會熱淚盈眶,我在佛前求懺悔,願將一切拜懺的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及身邊最親愛的家人。

  我真的做到了圓滿十卷禮懺,就像經歷一場身心洗滌的旅程,感恩住持法師的帶領,讓每位參加的信眾法喜充滿。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