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向日葵暑期兒童禪修營活動報導






  彰化市普彰精舍向日葵兒童禪修營,繼今年寒假「印度朝聖之旅──與佛陀有約」後,於八月八日至十一日,跟隨玄奘大師的腳步,展開為期四天的「印度取經遊學之路」。

  「發願之路──啟程」,始業式「印度取經遊學之路」戲劇,學習「十大精神」。「學習之路──做中學」,每日的課程以「普彰一支香」拉開序幕。「如是我聞」,將玄奘大師化解危機的智慧與定力深植心中。「慧心巧手」,用紙黏土捏出心目中的大師形象。手作課程,製作風車及擦手巾。「英文ABC」,學習玄奘大師精通多國語言。每天以「返本還源」反省檢討,畫下句點。

  「考驗之路──並肩同行」,闖關遊戲考驗團隊合作與專注力。「英文律動時間」挑戰各國問候語。「感恩之路──勇往向前,無有退卻」,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並於晚會中獻上手作卡片給親愛的家人。結業式中,四中隊聯袂演出玄奘大師的一生,將四天學習的法喜,供養三寶與父母。

  取經歸來不是結束,而是開始。將玄奘大師追求理想的願行深植心田,不論任何逆境與考驗現前,始終勇往向前,無有退卻!


心得分享

學童 培華/我學到了要安靜,來精舍學習要乖巧,不要讓關心我們的人失望。

學童 冠君/我學到了如何善待別人、欣賞別人和寬恕別人。

總值星官 傳界/四天的營隊,讓自己的心更清楚明白,當「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明白地面對境界,反觀自照,就能夠安然自在。

總指揮 傳依/在付出中學習與各組聯繫、溝通,發現問題,處理解決,然後放下。解決一個點,而線與面皆能圓融,是我最大的收穫。

照客組 傳頓/「入人群,就是入經藏」,這幾天的磨鍊即是經典的實踐,也讓自己在「動靜之間、忙閒之間、來去之間、得失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耐煩、耐苦、耐勞、耐磨」是此次營隊最大的收穫與改變。

家長 寶慧/孩子從情緒躁動無法融入營隊生活,一直到歡喜面對,都是因為佛法的熏修與營隊的輔導。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忠誠路108號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