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彰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向日葵暑期儿童禅修营活动报导






  彰化市普彰精舍向日葵儿童禅修营,继今年寒假“印度朝圣之旅──与佛陀有约”后,于八月八日至十一日,跟随玄奘大师的脚步,展开为期四天的“印度取经游学之路”。

  “发愿之路──启程”,始业式“印度取经游学之路”戏剧,学习“十大精神”。“学习之路──做中学”,每日的课程以“普彰一支香”拉开序幕。“如是我闻”,将玄奘大师化解危机的智慧与定力深植心中。“慧心巧手”,用纸黏土捏出心目中的大师形象。手作课程,制作风车及擦手巾。“英文ABC”,学习玄奘大师精通多国语言。每天以“返本还源”反省检讨,画下句点。

  “考验之路──并肩同行”,闯关游戏考验团队合作与专注力。“英文律动时间”挑战各国问候语。“感恩之路──勇往向前,无有退却”,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并于晚会中献上手作卡片给亲爱的家人。结业式中,四中队联袂演出玄奘大师的一生,将四天学习的法喜,供养三宝与父母。

  取经归来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将玄奘大师追求理想的愿行深植心田,不论任何逆境与考验现前,始终勇往向前,无有退却!


心得分享

学童 培华/我学到了要安静,来精舍学习要乖巧,不要让关心我们的人失望。

学童 冠君/我学到了如何善待别人、欣赏别人和宽恕别人。

总值星官 传界/四天的营队,让自己的心更清楚明白,当“人在哪里,心在哪里”,清楚明白地面对境界,反观自照,就能够安然自在。

总指挥 传依/在付出中学习与各组联系、沟通,发现问题,处理解决,然后放下。解决一个点,而线与面皆能圆融,是我最大的收获。

照客组 传顿/“入人群,就是入经藏”,这几天的磨炼即是经典的实践,也让自己在“动静之间、忙闲之间、来去之间、得失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耐烦、耐苦、耐劳、耐磨”是此次营队最大的收获与改变。

家长 宝慧/孩子从情绪躁动无法融入营队生活,一直到欢喜面对,都是因为佛法的熏修与营队的辅导。



普彰精舍

地址:彰化县彰化市忠诚路108号
TEL:(04)728-2772
FAX:(04)728-2840

上一页